宁阳:花生精播 亩产700公斤不是梦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秋收已基本接近尾声,按照惯例,一亩地的花生能收到300多公斤,新品种的有可能突破400多公斤,可是在宁阳县的一块试验田内,亩产花生一下创出了新高。

在宁阳县葛石镇鹿辉的花生地里,尽管周边地里的作物已经收获,但他种植的这片花生却一直等到现在,因为它的产量需要咱们**现场测量。

项目负责人鹿辉对记者说:“ 花生高产创建这是个农科院的项目,它的是新品种,二是他(**)指导的种植期间的好多好多环节,是人家指导咱,再一个是选对肥料。”

经过省内农业**现场的测产,鹿辉这块试验田内花生亩产达到了近700公斤,创出了咱们近几年山东省内比较高的水平。

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告诉记者:“从管理来看的话,今年的产量,从咱么整个表现来看还是比较理想,如果再进一步提高产量的话,一个在密度上还要进一步提高,再一个就是因为天气雨水啊,后期有些死苗现象,如果再进一步管理提高的话,有希望突破700公斤。”

农业**介绍,**花生单粒精播高产配套技术,在保持产量不减的情况下,可减少用种量20%~30%,每亩节种6~7公斤。同时,通过适当稀值,培育健壮个体,充分发挥花生单株生产潜力。此次试验田的成功,对于下一步*大限度挖掘花生的增产潜力,进一步提高花生单产,增加总产,惠及广大农民有着重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