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玉米机收告捷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截至10月9日,我市玉米机收全部告捷。机收高峰期间,全市共上阵玉米联合收获机3580台,秸秆还田机760台;共完成玉米机收面积219.3万亩,其中,秸秆还田面积190万亩,机收秸秆还田率达86%。

今年我市秋收机力充足,对全市3600余台玉米收获机统一编队分组,统一组织作业,提高了玉米收获机械效率;积极引进苏北、皖北及潍坊、淄博等地玉米收获机1500台(次),有效**了我市玉米收获机械充足,加快了玉米机收进程。市、区(市)农机部门周密制定玉米机收方案,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发布作业信息,引导市内外收获机械统一有序上阵作业。区(市)、乡镇及农机合作社之间互结对子,相互支援,玉米收获机械流动有序,作业秩序井然。

项目带动***,今年市级财政列支1100万元专项资金,在30个**乡镇实施玉米机收秸秆还田作业奖补项目,**效果良好。各区(市)及项目乡镇分别成立了三秋农机作业质量督导组,加强作业质量监管,严格落实玉米收获留茬高度低于8厘米、秸秆粉碎长度小于5厘米、秸秆抛洒不均匀率低于20%的作业要求,玉米机收秸秆粉碎还田作业质量明显好于往年。农机监理人员采取分组包片,深入机收现场,强化玉米机收市场监管,加强农机作业安全巡查,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