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山沟小发明 进入大都市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石磨、是用于把米、麦、豆等粮食加工成粉、浆的一种机械。家住岱岳区黄前镇的张光柱十几年前**了电动石磨,又过了五年**出了电动碾盘。现在他**的这两样研磨神器,已经在国内很多大城市有了不错的销量和好评。

张光柱今年54岁,年轻的时候干过电工,自小喜爱**。多年来他**了不少东西,如山楂切片机、小塔吊车、电动渔船等等。不过说起轧碾和磨面啊人们*先会想到的就是农村,因为在城市里几乎是见不到碾盘和磨盘的。不过现在很多大城市里也有人在使用这种电动磨和电动碾,他们所使用的就是张光柱**的。

张光柱告诉记者:“原来看见子妹妹磨面很辛苦,就**了电动的,装上电机,工作量是人工的十倍左右。”

张光柱**的电动石磨,外表看似很简单,就是把传统的石磨下面安装了一个电机,让它代替人工作,不过实际制作起来可不是件易事。

“刚开始**的时候,发现在实际操作没有想象的这么简单,不稳定、爬琦、等各种问题、后来经过不断的钻研、终于完成了。”张光柱说。

现在,张光柱有一家自己的加工厂、根据碾盘和磨盘的大小,价格在3000到7000不等,销往北京、南京、青岛、济南和泰安周边的城市。张光柱的电动碾和电动磨之所以被大家认可,就是因为它保留着一种返璞归真的老味道。

张光柱的一位顾客说:“老张**的这种磨,和原来手动的磨盘磨出来的味道是一样的,不仅省时省力还方便。”

石碾是很多人儿童时代的美好回忆,那时侯看着白哗哗的面粉从石磨的缝隙中流出来,就明显能嗅到一股面香味儿,让人感觉幸福而快乐。时隔这么多年,张光柱又把小时候的石磨给搬了回来,而且还是电动的,并且受到了广泛好评,真是让人值得高兴的一件事。让大家感觉新鲜的同时,更是找回了从前的感觉,儿时的美味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