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区多个路段钉子露头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人行道上露出路面的钉子我反映过很多次了,一直没有人来管。路过稍不留意就可能被绊倒,太不安全了。”近日,市民杨先生反映,红星路路南,刘庄小区站牌附近的人行道上有突出路面的钉子。因为钉子又细又尖且高出路面5公分左右,给过往行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根据杨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在城区针对突出路面的钉子做了调查,发现不少路段都存在这一问题,但这些钉子的归属单位却很难界定。

记者调查 多个路段均存在“露头”钉子

昨天上午,记者*先来到红星路刘庄小区站牌附近,在路南的人行道上看到了杨先生所说的“露头”钉子。钉子呈长方形四角分布,靠近路牙石,共有四个,从外观看很像建筑用的钢钉,钉身上还有很多螺纹。据附近商户介绍,突出的钉子不只这一处,路北的人行道上也有,存在至少有一年的时间。商户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附近有小学,每到了中午路上的人流量都很大。今年3月份,一个男孩在人行道通行时没有注意脚下,被这些突出的钉子绊倒,摔得不轻。“孩子坐在地上就开始哭,幸好穿得厚,外面的裤子都破了。从那以后不知道是谁把这些钉子砸歪了,才没那么突兀。”但是,刘先生仍表示,晚上光线暗时还是容易踩到,被钉子硌一下脚底非常疼。

离开了红星路,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多个路段,发现核桃园路、共青团路和车站西路均存在钉子“露头”的情况。这些钉子多分布在人行道,有的绿化带上也可以看到。

市民抱怨“露头”钉子成马路杀手,危险性忒大

对于路面上“露头”的钉子,市民怨声载道。除了影响道路美观外,钉子高于路面突起部分成了隐形“马路杀手”,时刻威胁着路人的安全。在运河城附近上班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要在共青团路人民公园站牌处搭乘公交,公交站牌旁边路面突起的钉子成了她心里的一个“心病”,每次经过都要格外小心。“我之前被这些钉子绊过,所以到了这就有阴影。这些钉子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中间的隔离绿化带上,等公交车必须站在绿化带上面。钉子突出路面得有近五公分,而且很细,不注意真是不好察觉。”为此,王女士曾向相关部门反应过这一问题,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为了减小马路“露头”钉子的“杀伤力”,市民想出了各种办法。将钉子砸弯、在钉子上面盖上石头、用塑料袋或者布料包裹住露出路面的钉子,但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谁来负责?钉子种类多样,归属单位难寻

调查中,记者发现,这些露出路面的小钉子并不属于同一种类,长短粗细各不相同。有的钉子身上有螺纹,有的钉子下面还有连在一起的底座,有的是四角分布,有的则呈圆形分布。据市民透露,这些钉子是不同公共设施在更新拆卸过程中留下的。“路灯、线杆、广告牌甚至是垃圾桶都有可能,之前就是用来固定这些设施的。可能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损坏撤掉,或者道路翻修,重新分布这些公共设施都会遗留些钉子。”家住建设路的马先生透漏,在建设路翻修后,路面就出现了不少“露头”的钉子,*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

由于现在只留下这些零散的钉子,钉子上也没有任何部门信息,“露头”钉子到底归属于哪个部门确实不好界定。“我觉得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更换这些设施,都应该有始有终。”采访中,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这些多余的隐患清理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