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款新政落地潍坊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9月30日,央行发布*套房贷款新政后,目前终于在潍坊市落地了。10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招商银行潍坊分行已执行新的*套房政策,即以“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为底线,根据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和信用状况执行不同*付比例和房贷利率。我市其他银行则处于“待命”状态中。

银行

招行先动,建行还得等两三天

9月30日,央行发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套房贷款政策。

10月10日,招商银行潍坊分行向本报表示已接到总行通知,开始执行新的*套房政策。

“10月9日,我们已经接到总行通知,即刻起执行新的*套房政策,贯彻执行央行政策。根据总行的通知,根据借款人的资金偿还能力和信用状况,执行不同的*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招商银行潍坊分行工作人员祝先生告诉记者。

祝先生表示,新的*套房贷款政策以“对于贷款购买*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为底线。

“总行已经出了相关文件,将执行*套房贷款新政策,对购买*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将执行*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但是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的执行通知,预计两三天之内会来通知。”中国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人民银行称我市已接到通知

10月1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了解到,目前我市相关金融机构已接到有关通知。不过,记者咨询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均表示未接到总行相关政策调整,目前依旧执行原*套房贷款政策。

“现在总行只是制定了*套房贷款政策细则,还没有形成正式的文件。”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工作人员孙先生表示,目前总行出台的*套房细文正处于各部门回签当中,尚未出台具体政策文件,网上流传的关于农行*套房贷款新政策的内容也是不准确的。此外,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均表示正处于“待命”状态中。

市民

怕银行设门槛

家住奎文区德润玫瑰园小区的叶先生告诉记者,近来他有购置二套房的计划,不过听说*套房认定政策可能发生变化后,他一直在观望。“之前在德润天鹅湾小区看好了一套房子,就等政策东风了。”叶先生告诉记者,*套房认定新标准的推行无疑会为他带来利好。

“就算我市各银行执行新政,但会以央行大政策为底线,各银行可自行调整具体政策,如果银行借此提高门槛,市民受益就会减少。”家住奎文区华光苑小区的李先生担心地说。

家住奎文区丹桂里小区的陈先生却认为,在新政策的基础上,减小房贷申请的难度、简化相关手续才是真正让百姓受益的事。陈先生说:“新政策出台是好事,但是与购房者切身相关的还有房贷的申办流程、速度问题。每年第四季度末,不少银行的房贷就会收紧,等新的贷款额度下来就让不少购房者非常焦急。”

记者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了解到,通知要求缩短放贷审批周期,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

开发商

期待政策刺激

“从近几个月的楼盘成交量来看,情况很不好,9月份的数据我都快看不下去了。”潍坊鑫锦盛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良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楼市行情低迷现状并无改观,不少房地产商一直在等政策刺激。

“如果新政落地,肯定会拉动需求,楼盘成交量立刻就会上去。”张良说,*套房认定标准的落地受益*大的就是近期一直信心不足的开发商。不过,张良也表示,新的*套房认定标准指导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对于我市而言,对改善型住房的需求并不是很多,而且新政策推出总有一个反应的时间。”潍坊汇基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金告诉记者。

王永金认为,我市*套房认定新标准一旦落地,毫无疑问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楼盘的成交量,但是鉴于我市实际情况,这部分影响并不是很明显,而且政策的落地需要各部门的统筹,具体的执行时间和政策明细还有待商榷。因此,影响究竟有多大,还得看具体的政策制定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