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车检新政实施一月多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自9月1日小型车免检政策实施起,至今已有1个多月的时间。据高新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统计,截至今天上午,有1606辆车享受到了免检待遇。同时,月均上线检测车辆的数量随之减少了约50%。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在车辆外检区内有少量车辆正在排队接受检测。据民警介绍,检测车辆少,一方面与许多车主不习惯在月初审车有关,另一方面当然是由于车检新政的实施。

据统计,自9月1日小型车免检政策实施起,截至今天上午,高新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有1606辆符合条件的车辆享受了免上线检测并成功申领了检验标志。在新政实施以前,该车管所每个月要上线检测的车辆数量为3000辆左右,如今已经减少了约50%。

同时,民警也针对免检手续办理过程中市民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许多市民认为,只要发生过事故和交警出具过事故认定责任书的就不能享受免检了。而根据规定,只有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的车辆才不得享受免检。

还有部分车主在年审期限到来之前新购买了交强险,并持该交强险保单来办理免检业务,但是该保险并未开始生效,并不能作为办理免检业务的材料。也就是说,车主需要持正在生效的交强险保单才可顺利办理业务。

此外,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免检与上线检测一样,都可以提前两个月办理,如果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超过审验期,不仅享受不到免检,还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