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劈柴院铜像惨遭毁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来青旅游,中山路劈柴院成为不少游客的**景点之一,除了美味的特色小吃,其中具有青岛民俗文化特点的一组铜像也成为市民游览的一大看点。不过近日有游客发现劈柴院内的铜像均不同程度受损,“小孩”手中的风车不见了,“大厨”的锅也断得只剩下锅把,让来此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感到很遗憾。

铜像受损游客大呼可惜

“带朋友上劈柴院玩,朋友问我铜像怎么缺了一块,我看了真感觉脸红。”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就在中山路劈柴院附近,每当有朋友来青岛她都会带朋友到劈柴院游玩一番,朋友普遍反映不错,这也让她这个“劈柴院人”感到很自豪,直到“铜像事件”之后。接到热心市民刘女士的来电,记者来到中山路劈柴院探访,在院子的东门入口处,一位老爷爷背着孙子的铜像吸引众多游客关注,许多游客纷纷上前合影,高兴之余有游客发现小孩的手里缠着黄色的胶带,这是什么原因?引起许多游客的猜疑。对比之前的一些影像资料,记者了解到小孩的手中本是一串铜质的风车,铜风车不翼而飞后才会被黄胶带取代。听到本地朋友的讲解,一些和铜像合影的外来游客们纷纷表示遗憾。

来到院子的中间,这里有一个厨师持锅的铜像,边上是一堆糖葫芦,不过说是持锅,可此时厨师手中的锅断得只剩下锅把,无锅可拿的厨师整体形象大打折扣。在院子的西门是第三个铜像,周边商户介绍其形象为变魔术的手艺人,原本在其身下的台子上还有一些铜质的小玩意,不过现在都被损坏了。

多为人为破坏正加紧**

对于铜像被破坏一事,在此经营的商户也有话要说。“本来好好的铜像,你拽一把我拉一把的就成了现在这个样,还有的游客让孩子骑到铜像身上拍照、玩耍,时间长了别说铜的了,就是金刚石的也扛不住啊。”商户孙先生对记者说。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劈柴院文化街区管理办公室陈主任表示,院内的铜像多次被破坏,办公室也派人专程进行了一番调查,结果显示铜像受损多是人为造成,他们进行过**,但铜像**的工艺复杂,一般的焊接手段难以****,目前他们正在联系专业人士进行**的**。鉴于铜像受损影响景点形象,而且**铜像的成本高,工艺复杂,陈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本报让更多人引起注意,爱护院内的公共设施,对于恶意破坏不听劝阻者他们将向城管、公安等相关执法部门反映,追究其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