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华龙宠物市场将取缔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数月前,省城东部一家隐身在居民区的宠物市场悄然开业。随着入驻业户的增多,狗狗扰民的问题开始困扰附近居民。为此,先后有40多名市民多次拨打12345热线反映。10月10日,历城公安分局对该宠物市场查处后,移交工商部门取缔。取缔之前,业主需对市场做隔音处理。

天天听狗叫市民睡不着

“好多狗叫,叫起来很凄厉,实在睡不着。那滋味太难受了。”说起距家不足百米的宠物市场,市民王先生苦不堪言。王先生家住历城区华龙路与华信路路口附近。大约两三个月前,家门口附近的一家食品加工厂悄然更换为宠物市场。

一开始由于市场业户较少,狗叫扰民的问题并没有引起王先生的注意。“一开始偶尔有狗叫,后来叫声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几乎24小时不停,根本睡不着觉。”王先生说,他因此天天失眠,痛苦不堪,都快患上抑郁症了。

他去市场查看后发现,市场内有十几家宠物店,不少店主将狗放在走廊里。市场里不少狗是被送去看病的,叫声特别凄惨,而且只要一只狗叫起来,随即会引发整个市场的狗叫声此起彼伏。根据王先生的描述,这家市场内大大小小的狗达到上百条之多。虽然他拨打12345投诉,但是该市场各项手续齐全,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多起投诉指向宠物市场

记者了解到,投诉该市场的并非王先生一人。近3个月来,历城公安分局民生警务平台先后接到40多起通过12345转交的投诉,这家宠物交易市场让附近居民深受犬吠噪音影响,尤其在夜间严重影响睡眠。由于该市场位于闹市区,大量宠物聚集,造成市场周边气味较重,往来行人都避而远之。

10月10日,历城公安分局组织历城*安大队、东风派出所****,对辖区养犬管理开展集中整*行动。民警从早上5点起,开始深入居民小区对遛狗居民是否有相关证件进行调查,现场查获2条无证犬只。

之后,民警又来到居民反映强烈的华龙宠物市场进行调查。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家市场四周都是居民小区,距离小区不足百米。市场位于二楼,营业面积数千平方米,市场内宠物经营业户十多家。市场走廊放着多个笼子,笼子内有明令禁养的大型犬、烈性犬,整个市场犬吠声此起彼伏,气味刺鼻。

这家市场管理方工作人员表示,该市场各项手续齐全,并不存在违法经营的问题。民警随即对业主进行宣传,要求其采取措施降低噪声污染,同时,向业主发放民生警务平台工作材料及养狗须知等宣传材料200多份。

宠物市场要做隔音

“做个隔音并不难,之前找过市场方面,可是他们总推脱。”被狗叫声折磨得严重失眠的王先生表示,他多次投诉该市场的初衷并非要求市场搬迁,“只要能还自己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就好。”

根据《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济南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的区域为养犬**管理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管理区、泉水补给区和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开办犬类养殖场,不得在**管理区内设立大型犬、烈性犬交易市场,不得在犬类养殖场和犬类交易市场以外的场所从事犬类交易。该市场设置于闹市区居民小区,且有大型犬、烈性犬交易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10日下午,记者从历城公安分局了解到,公安部门会及时将情况通报给辖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时取缔该宠物交易市场。此外,由于周边居民对噪音污染情况反映强烈,经与市场业主协调,在工商部门进行取缔前,业主需要对市场做隔音处理,降低噪音污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