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多举措开展预防踩踏安全教育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云南省昆明市发生的严重校园踩踏事件,造成数名学生伤亡,震惊全国。为吸取教训,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严防校园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近期,东营区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预防拥挤踩踏安全教育活动。

加强预防踩踏事件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画、广播、班会课等为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预防踩踏事件安全意识。各学校师生广泛学习《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观念。

教育学生上下楼梯靠右行走、慢行、不拥挤、不打闹,不弯腰捡拾物品,系鞋带、做到不停留、互相礼让,听从老师的指挥,防止踩踏事件。上学、放学、课间安排教师轮流在容易引发事故的场所执勤,防止学生过度拥挤并对学生的行为及时的疏导和管理。部分学校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预防踩踏事故的自救演练。

各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有力的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