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飞机自带俩氧气瓶救生衣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瘾君子谎称心脏病发作,企图藏匿毒品过关;乘客自称是“画家”,需要携带水果刀登机;还有的旅客为了安全,竟然在行李箱里藏了两个氧气瓶和一件救生衣…… 国庆假期期间,青岛机场共查获违禁品120余件,其中查处数起如催泪瓦斯、打*机、电击器、刀具、毒品等藏匿违禁品事件,机场安检部门均将危险因素拦截在地面,**旅客出行安全。

案例1

冒用他人证件乘机

10月1日15时15分,安检部旅检二科在国内通道执行任务,女旅客彭某乘坐前往广州的SC4675次航班经10号安检通道过检时,验证员发现该旅客所持身份证照片与本人实际相貌有差异。彭某一开始还强作镇定,拒不承认冒用他人身份证乘机,经安检人员采取对其外貌特征辨识、对比以及询问其证件信息的方法进一步检验,确认彭某为冒用他人身份证乘机,随即将她移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案例2

为防身携带电击器

10月2日7时10分,一名乘坐前往三亚的SC4847次航班的男旅客经国内1号通道过检。检查员检查发现其腰带内有异物,原来该旅客将打*机、水果刀藏在腰带内侧,企图用此方式避开安全检查。同日,安检部旅检科在国内11号通道执行任务时,一位身背黑色双肩包的女旅客进入安检员的视线范围。当引导员请该旅客取出行李中的雨伞、电脑等金属物品接受检查时,该旅客略显紧张。安检员随即对其行李过机图像仔细判读,果然在行李中发现了电击器,开包员立即将行李及时控制。当询问该旅客从何处得来的电击器时,她承认在游玩期间,为了自身防卫从夜市购买的。

案例3

瘾君子称心脏病发

10月3日13时50分,安检部旅检一科在**通道检查。两名机场海关人员将一名青年男旅客带入安检特殊检查室。安检员在检查过程中,该旅客表现得异常痛苦。在检查到其腿部时,该旅客顿时倒下,并声称自己有心脏病史,因为安检员的检查过于仔细,导致自己紧张得心跳加速,要求休息后再进行人身检查,随即躺在座椅上不停喘粗气。但是安检员并没有放松警惕,待其身体状况稳定后继续检查,*终从该旅客的**里检查出两包白色粉末毒品。

案例4

“画家”藏匿水果刀

10月5日15时52分,国内7号安检通道的开机员通过X光机图像发现,一名旅客行李包里的水杯范围内有一把水果刀的影像,极有可能就藏在这个金属茶杯内,随即通知开包员控制该行李并开包检查。为了进一步证实,在征得旅客同意后,开包员将水杯与行李包进行分离过机检查,果然发现这把水果刀就躺在茶杯里。在从这个装满茶叶的水杯里取出水果刀后,该旅客一直解释他是个画家,作画要用到这把刀子,担心过不了安检,所以才把刀子放在水杯里想蒙混过关。

案例5

欲带俩氧气瓶登机

10月6日上午9时,一名中年男子手持拉杆箱,匆忙进入国内14号安检通道。在对其随身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时,开机员发现箱内有两个小型气压瓶(氧气瓶),十分可疑,于是通知开包员开箱检查。开包员发现,除了两个氧气瓶外,还有一件航空专用救生衣,取出后该旅客表现得很紧张,解释说是为了安全才随身携带。安检员指出,由于在高空环境中会形成高压状态,装有气体的容器可能会产生**,尤其是氧气瓶还有助燃效果,禁止托运或随身携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