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将考虑将人民币加入外汇储备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据彭博社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欧洲央行将在下周讨论是否应开始奠定相应基础,以便将人民币加入其外汇储备。

据彭博社网站报道,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如果欧洲央行官员讨论的***果是买入人民币,那么*初的购买规模将是比较小的,其购买活动则可能*早在一年内开始。

如果欧洲央行决定购买,则对人民币来说将是其在**化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据**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显示,虽然中国已是**第二大经济体,但人民币还未跻身于持有量*高的外汇储备资产。在目前的**各国外汇储备中,美元以61%的比重高**位。

欧洲央行的一名发言人称,该行下属管理委员会的议事日程是保密的,并**就此事进一步置评。

前德国央行行长阿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周五预测称,人民币的**地位将会提高。他表示:“人民币的崛起将是一个重大因素。”

**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将在2015年以前对其所谓的“特别提款权”进行复审,目前这一机制并未将人民币涵盖在内,仅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李波曾于3月份表示,中国希望人民币能加入这个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