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惊现蛋中蛋 专家:可正常食用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双黄蛋、无黄蛋不足为奇,“蛋中蛋”你见过吗?鄄城县城区一家饭店的厨师朱先生做菜打鸡蛋时就发现了这样的 “蛋中蛋”,他把鸡蛋放在桌子上五天都没舍得扔。

昨日下午,朱先生回忆说,10月4日12时许,他所在的饭店内有顾客点了份辣椒炒鸡蛋,他在鸡蛋箱内*先选了*大的一个鸡蛋并敲开。“开始的时候以为是双黄蛋,先打开一个小口,发现里面还有一层蛋壳!”朱先生说。

记者看到,这个鸡蛋的外层蛋壳里还有一个小鸡蛋,大鸡蛋与小鸡蛋之间还有部分蛋清相隔。

朱先生做厨师已有22年,几乎每天都和鸡蛋打交道,但“蛋中蛋”还是头一次遇到。为了给身边的人看个新鲜,他一直将这个“蛋中蛋”放在办公室的桌子上,没舍得扔掉。

就此现象,牡丹晚报记者采访了市畜牧局畜牧站站长蔡中峰。蔡中峰介绍,“蛋中蛋”的情况非常少见,其与双黄蛋形成原理是一样的:先后有两个卵泡成熟进入输卵管,先脱落的卵泡已经初步形成蛋清、蛋黄,又有一个新的卵泡靠近已经成型的鸡蛋,进而形成“蛋中蛋”。“蛋中蛋”可以正常食用。

虽然“蛋中蛋”的现象很罕见,但在其他地方也偶有发现。也有**认为,“蛋中蛋”是鸡、鸭等禽鸟在产卵过程中受到惊吓或有其他强烈的应激反应,扰乱卵子的正常形成和排放而造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