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深海基地明年投入使用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深海基地明年三月投入使用,蛟龙号将入住;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快速建设,2016年将*招1万名学生……10月11日,机关开放日活动走进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记者实地走访蓝色硅谷展览馆、国家深海基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伟东教育云研发中心等项目。

今年以来,蓝色硅谷核心区围绕打造“中国蓝色硅谷,海洋科技新城”的发展定位,深入开展“持续奋战、全面提升年”活动,高水平建设“五大中心”,***配套“四大设施”,全方位提供“五大**”,深入推进“两大改革”,区域承载海洋科技研发、海洋成果孵化、海洋科技人才等蓝色**要素能力显著增强。截至目前,核心区在建和签约项目90余个、总投资约980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1200万平方米,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60亿元、开工面积530 万平方米。上半年,核心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6亿元、增长15.6 %,增速接近青岛市的2倍;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17亿元、增长60.5%,增速相当于青岛市的4倍。

在这一过程中,涉蓝**要素快速聚集。这其中,在加快海洋科技研发中心建设方面,国家实验室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室内外装修和室外环境营造。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部分楼座已封顶。国土部海地所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主体已封顶。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正式入住蓝色硅谷创业中心,设立了 12个专业研究所,目前正在进行精装修,将于10月份投入使用。国家***一所蓝色硅谷研究院、国家海洋技术中心青岛中心、哈工大青岛科技园等一批国内外科研院所和研发中心加快推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国家深海基地陆域工程综合科研业务办公楼主体结构通过验收,试验检测水池、超高压环境模拟车间、深海模拟试验馆等正在进行主体和基础施工;海域工程正在进行块石回填,将于今年年底竣工。目前,**只有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中国五个国家掌握深潜技术,国家深海基地也进而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支撑中心。明年3月份,蛟龙号将选择这里安家入驻。

记者还获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E区教学楼已竣工验收,学生公寓主体已封顶,学生食堂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工科和理科教学科研综合楼将于11月份开工建设,部分校园道路和市政管网已陆续开工,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三大场馆未来既作为学校的教育资源,同时也对社会开放,教师宿舍部分主体已封顶。山东大学青岛校区2016年招生,*招1万人。

截止到目前,蓝色硅谷核心区“国字号”**项目达到12个、高等院校达到8个,为蓝色硅谷核心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蓝色硅谷核心区将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新开工建设33万平方米社区安置房,并提前规划、合理布局好社区周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安置区建设****。推进硅谷大道、莱青东路等13条道路年内竣工通车。开工建设滨海公园一期工程。新开工建设28万平方米公共孵化器、8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公寓)和33万平方米社区安置房,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为人才落户**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快鳌山卫新镇、CBD、水泊小镇开发建设,积极培育具有海洋科技新城特色的现代服务业,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促进核心区产城融合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