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倾力打造城市发展次中心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肥城市石横镇积极做好结合与承接的文章,明确了建设“全国强镇、齐鲁名镇”的发展目标,努力争当肥城经济发展的***,倾力打造城市发展次中心,扎实创建城乡一体化**镇。

项目建设是带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引擎,产业强镇*先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向科技型转变。近几年来,石横镇在做好传统产业升级的同时,集中精力抓好新项目、大项目建设。按照“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规模***、环境污染小、发展前景好”的标准,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优化招商环境、打造招商平台、创新招商方式,使石横实现了由一个传统的工业重镇向一个新型工业强镇的转型,支撑着石横新的崛起。山东索力得焊材有限公司坚持用科技提升实力,靠创新**发展,不断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目前公司已拥有****2项,已申请的4项,荣获“中国****”称号。目前,山东索力得焊材有限公司的主导产品“索力得”牌焊丝已形成气保焊丝、埋弧焊丝、氩弧焊丝三大系列近百个品种规格,生产能力成倍增长达到3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0%以上,省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同时,积极完善好石横工业园这一载体平台,积极承接大中城市产业转移、驻镇企业新上技改、招商引资建设项目。截至目前,石横镇民营企业总数达到372家,其中规模企业37家。

在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石横镇按照“南北搞种养、中间加工厂”的规划布局,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加快现代农业**园建设,聘请有关专业设计单位为北大留、泉胜两个现代农业**园做了详细规划;积极鼓励工商资本参与开发,引进发展了梦仙园果蔬和田源蔬菜等农业**企业,新建冷库两座,加工厂一处,大型批发市场一处,带动发展有机蔬菜15000亩,加快了农业产业化发展;以北部山区和汇河沿线为**,实施山水林田路综合*理,共整*河道15公里,*理涝洼地1万亩,发展经济林15000亩,荒山造林16000亩,建设绿色通道100公里,扶持发展农业合作经济组织50个,助推了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投资600余万元,大力实施了**节水灌溉项目和**现代渔业项目;大力发展三产、旅游服务业,通过内建平台、外树形象,新合作、三源家电等商业**纷至沓来,盛达物流、名牌港建设、瑞丰阁商务中心相继启动实施,丘明湖景区被评为**水利风景区,为拉动三产、旅游服务业搭起了强有力的平台,促进了石横经济跨越式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