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一中教室被盗 小偷竟是大学生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一夜之间,历城一中高三班的一些同学放在教室的财物不翼而飞。盗贼是谁?为什么专对学生“下黑手”?案件的发生给学生及家长心理造成较大恐慌。

经过58小时侦查,10月10日晚上,历城警方抓获这名“校园大盗”:10月6日,济南某职业学院将要毕业的大学生滕某骑摩托车来南部山区游玩时,看到历城一中后产生了盗窃学生*财的想法。7日晚上,他翻墙进入学校,在短短4个小时之内,偷了12间教室,盗窃现金及手机、照相机等物品,涉案金额 3.7万余元。

案发:

12个高三班一夜被盗

10月8日上午,历城一中高三班的一些学生来到教学楼,打开教室门后,吃惊地发现课桌抽屉被翻得乱七八糟。很快,有的同学发现自己放在抽屉里的*没了,有的同学的手机不见了,有的同学的照相机不翼而飞……

学校初步调查,有10多个班级的同学遭遇这种情况。丢失财物教室的窗户是被打开的,门锁没有遭到破坏,10月7日晚上,教室来了飞贼。接到**后,历城公安分局仲宫派出所民警立即来到案发现场——历城一中高三教学楼。

民警经过细致走访调查,发现共有12个班被盗窃,涉案金额3.7万余元,被盗手机2部,数码相机1台。

得知案情后,历城公安分局局长云廷华、副局长孟庆山**时间抽调历城刑警大队会同仲宫派出所民警,成立“10·8入室盗窃案”专案组,要求迅速侦破案件,抓获盗贼,消除社会影响。

现场:

戴口罩反穿外套行窃

民警调取学校的监控录像看到,10月7日晚上,案发现场的一间教室里亮着灯,晚上11点40分左右,一个个头不高的人从窗户进入教室,他戴着口罩,反穿着夹克衫,手里拿着一个小手电,对教室内的每一个座位逐一进行翻动,发现手机或*,统一放到一个手提塑料袋中。

8日凌晨3:50,犯罪嫌疑人离开*后一间教室。监控显示,盗贼是一名男子,尽管教室亮着灯,但他显得非常镇静,一张课桌一张课桌地“搜索”财物,整个作案时间约有4个小时。

随后,民警又调取学校周边的监控,发现在学校北门附近的一个小区,案发时有一辆可疑的摩托车。8日凌晨,一名戴黑色头盔的男子骑摩托车离开,形迹可疑,而且与教室内的行窃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比较相符。于是,民警全力查找这辆可疑摩托车的去向。

追查:

校园大盗为职业学院学生

“我们通过调查发现,这辆可疑摩托车离开仲宫后,驶向济南市区。”历城刑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可疑男子骑着摩托车*后到了省体育中心附近。

10日,民警**对省体育中心附近的一些旅馆、单位宿舍等地方开展走访调查,在调取济南某职业学院宿舍监控时,发现有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进入宿舍,与案发现场的时间以及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都相吻合。这名可疑男子正是该学校的学生滕某。

“我们来到滕某的宿舍,没有发现他,但在滕某的床铺被褥以及储物柜里发现几部可疑手机、数码相机,以及大量现金。”一民警称,随后他们安排人在学生宿舍附近蹲守,另一路民警到滕某父亲打工的地方去调查,但都没发现滕某的踪影。

10日晚上8点左右,骑摩托车的滕某返回学校,当他刚走进宿舍,守候的民警将他摁倒在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