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博览会只剩最后一天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2日,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进入第三天,这也是展会期间的**一个休息日。不少前两日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前来的市民抓紧时间“补课”,有的市民还特意带着孩子过来,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展会现场人山人海,据不**统计,当日入场的观众有2.6万人次。非遗项目传承人的现场演示活动吸引着每位游客的眼球,**的技艺让驻足“围观”的人们也是醉了。

“真是没想到,好多以前我们熟悉的东西又在这里见到了,你看看这些蓝印花布,我们小时候就用这个做衣服,后来舍不得扔,有了孩子又给他们当尿布,见到这些,真让人感叹岁月如梭啊。”在二楼的“蓝印花布”展位前,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李女士这次特意带着小孙子过来,“这些东西我跟他爸爸都见过,但小孙子从小生活在城市,这次让他见识下老家的东西,了解下长辈们过去的生活。”

在江苏展区里,苏绣传人姚惠芬正在现场展示苏绣制作手艺,鲜艳欲滴的玫瑰、含苞欲放的百合花,几欲乱真。**的技艺让市民感叹:“你这手也太快了!”姚惠芬回答:“我是用32分的线在绣,32分的线是把一股绣线分成32股,然后进行绣制,没多年的功夫还真掌握不了。”市民叹服不已:“你这是真正的凭手艺吃饭啊,可真了不得。”有的市民还在征得传承人同意后,让孩子感受了一下制作工具,“现在济南市的校园非遗活动搞得很好,孩子在学校也加入了兴趣小组,这次拓展下他们的视野,培养一下新兴趣,多个爱好对他们的成长总是有好处的。”

展会二楼,在颇具现代风格的“LOVE·莱芜”展区里,“糊香花生油”展位前也聚集了不少人,“名字这么怪,有啥特别之处吗?”几乎每位市民都对“糊香”二字产生了浓厚兴趣。“这种花生油制作秘诀就是炒制花生的*候,既让花生出香,还要保住花生*主要的营养,因为香味扑鼻,所以这种用老法压榨的花生油被称为糊香花生油。”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解释道。

另外,在舜耕**会展中心一楼入口处,《济南时报》还现场开展了订报活动。记者了解到,市民现场订阅2015年全年《济南时报》,可享受每份150元的优惠价,并获赠2015年全年《当代健康报》、和田大枣、花生油、绿茶、荷叶茶等价值50元以上的精美礼品一种。同时,现场扫描二维码关注时报**、《时时》客户端,均有精美礼品赠送。

13日,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将进入*后**,此前还没有来过的市民,可要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