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继续“过冬” 市区最高气温17℃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1日的济南天气还有点热,午间大有夏天的感觉。不过冷空气说来就来,12日,济南瞬间调成了“冬天模式”……天气还要冷两天,快去找秋衣秋裤吧。

“毛衣也抵御不了寒冷了。”市民刘先生说,12日的降温有些让人不太适应,尤其是早晨,冷风直往衣服里灌。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12日2:00之后,济南风向从南风逐渐转为偏北风,清晨风力开始加大,正午前后*大风力达到5级。北风的到来往往预示着冷空气“战胜”了暖气团,使济南迅速降温。从11日16:00至12日16:00,济南市区降温幅度约达12℃。

13日开始的新一周,周初期气温较低,周后期气温回升;周末局部地区有小雨,其余时间以晴为主。市民可以考虑披件厚外套,毛衣也可以走出衣柜“上岗”了。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周报为:周一(13日)晴,北风3~4级,*低气温6℃~10℃,*高气温17℃左右。周二(14日)晴到少云,*低气温2℃~6℃,局部地区有轻霜冻,*高气温20℃左右。周三(15日)晴间多云,*低气温7℃~12℃,*高气温24℃左右。周四至周六(16~18日)晴间多云,气温逐步回升。周日(19日)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气温变化不大。

【空气质量】

冷空气扫霾 “气质”**两变

从6日到11日,济南一直处在轻度污染的状态,轻度的雾霾也一直“不离不弃”。12日冷空气的到来,给济南的空气来了一次比较**的打扫,早上还是轻度污染,中午过后天气一片澄澈,“气质”达良。截至12日16:00,全市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跑马岭AQI(空气质量指数)达优,而其他点位全部为良。尽管没有蓝天白云,但是空气能见度超过10千米,放眼望去,建筑物变得清新起来。

市环保、气象部门联合预报,13日济南“气质”仍然不错。空气中*要污染物为PM10(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