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免费摆渡车“昙花一现”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十一长假,济南黑摩的市场异常*爆,假期过后,黑摩的热度不减,有网友说“长假来或者不来,黑摩的就在那儿……”十一期间,2辆摆渡车开始试运行,往返于*车站与长途汽车总站之间,免费送客。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运行3天再遇阻挠,据悉因很多方面还未理顺,摆渡车运行还未走上正轨。

近日,市民张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组图片,照片上是一辆黄色的新能源车辆,车身上写着“城市摆渡车”、“免费乘车”字样,车上坐着一些乘客。张先生说,十一期间坐*车回家换乘时,他就坐了这辆车,不同于公交摆渡车1号线,这种车是免费的。“当时车停在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出站口附近等客,算上司机15个座位,人一上满就能开车,不用等太久。”他说,2012年摆渡车试运行时他曾经历过,因此对这次的车格外关注,心想摆渡车又回来了。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车站、长途汽车总站,并未见到摆渡车的身影。一些周边商贩说,这种车十一期间确实运行过,不过就跑了三天,*近几天不知咋回事,又不跑了。记者就此向天桥区相关人士求证,该人士说,10月1日至10月3日,摆渡车确实试运行,此次共投入2辆新能源车,在*车站和长途汽车总站间免费送客,效果很不错,一些本来要坐黑摩的的市民,*终也选择了摆渡车。该人士还说,这种摆渡车和公交摆渡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根据他们的构想,这种摆渡车应有一个固定的发车点,一辆车满员出发后,后面立即有车补上,**市民随时能坐到车,不用等太久。

该人士说,重启摆渡车,能*大限度挤压黑摩的市场生存空间,满足部分市民出行需要,这一计划已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令人欣慰。但不可否认,一些方面仍未理顺,车辆运行中遭到一些人员的阻挠,导致时断时续。他说,该计划涉及多部门,目前很多方面正在协调中。比如,摆渡车要想上路运营,仍须经过交通主管部门审批,此前就曾面临的营运资格问题,这次能否有转机,仍未可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