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优化服务吸引创业者回归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前夕,山东省新泰市工业新区内,山东明瑞化工集团投资7.8亿元的膨润土深加工项目进入紧张施工阶段。据悉,该项目投产后,可吸纳劳动力1200人,实现产值15.6亿元。“是新泰市**部门,特别是工商部门的**服务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激发了我回乡创业的热情。” 作为从新泰走出去的成功商人,该公司董事长王明悦在选择回归创业时感慨万千。

近年来,为吸引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学术上有成就、对家乡有感情的新泰老乡回归创业,实现资金回归、信息回流、人才回乡,新泰市以各乡镇、街道为单位,收集在外人员信息,建立数据库,对在外发展的新泰籍企业家开展集中走访,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同时,该市利用电话、书信、网络等方式,定期向在外发展的新泰籍企业家通报新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激发他们回归创业的热情和造福家乡的责任感。

“让回归者顺利创业,建设美丽新泰,工商部门责无旁贷。我们将积极整合资源,建立更加科学便捷的注册流程及全方位、跨区域的服务网络,打造业务**型、服务**型的团队,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为回归创业者服务。”新泰市工商局局长吴钦瑞表示。

新泰市工商局对回归创业项目在准入门槛、行政指导、品牌保护、投资形式、发展空间等方面予以政策**,还积极**企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支持回归创业者设立股权投资、**租赁、资本管理等企业,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发展实体经济。该局开辟回归创业企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从企业材料准备到名称核准、表格填写、执照发放,指定专人提供全程服务;建立部门会商协调机制、工商行政指导制度、项目跟踪服务及回访制度,及时了解回归创业项目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项目及时落地。

新泰人钟诚,1991年从美国特拉华大学博士毕业,先后在多家世界500强公司任职。2010年,他看到家乡经济快速发展,投资环境不断改善,经过认真考察,决定回归创业,成立了山东高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很快被列为国家“千人计划”**。在他的引荐下,3名生物技术领域的国家“千人计划”**先后落户新泰,联合建立了生物技术研发基地,共同研发微生态和酶制剂技术及产品,项目总投资达2亿元。

据统计,近两年新泰市回归创业者已超过360人,回归创业项目94个,回归创业资金106.52亿元。回归创业项目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使市场迸发出新的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