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大力发展锂电新能源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18日在枣庄会展中心,将举办2014中国(枣庄)**新能源·锂电产业博览会。近年来,随着枣庄对新能源产业的转方式调结构、实施城市转型战略等重要举措,目前枣庄高新区已初步形成了*特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园区。

据了解,枣庄高新区先后被确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区、山东省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省行业技术中心暨锂电产业聚集区、山东省锂电新能源产业新型工业化**基地、山东省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山东省锂电**产品基地、山东省新能源汽车自主创新**园区、山东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枣庄市经信委副主任任海涛告诉记者,枣庄锂电产业主要集中在高新区,锂电产业园面积8000亩,4大企业集团、30余家锂电新能源及关联企业,产品162种,其中山东省**产品8项。**园区拥有润峰电子、海特集团、威斯特车业、鸿正电解液、宏全模具等支柱企业,2013年下半年以来新增中国锂谷、广达锂电、惟栋科技、现代电子、思康佳电子等锂电类科技型中小企业10多家。

2013年,**园区企业实现销售产值90亿元,工业增加值25.5亿元,利税6.8亿元。

枣庄市科技局副局长**昌介绍,目前,枣庄锂电产业主要是抓好两个大的科技研发方向,一个是在推出锂电池材料生产和锂电池产品应用上,另一个则是对锂电领域科技平台的建设方面。

**昌告诉记者,在锂电池材料方面,枣庄锂电企业将**发展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锂电隔膜材料、电池电解液,培育锂电材料基地。锂电池产品应用上,则更倾向于圆柱型锂动力电池、软包锂离子电池、方形锂动力电池等;还将加大开发光伏电站储能锂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及生产电动自行车、新能源汽车、船舶、海洋航标、金融电源等使用的高性能锂电池。同时将推动锂电动力车三电(电机、电控、电池)生产向整车生产的升级,尽快形成锂电自行车、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为**带动的锂电产业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