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开车不能存侥幸心理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无醇啤酒酒精浓度只有0.5%,喝了测不出来。”近日,记者走访枣城市场发现,警方严打酒后驾车后,一些无醇啤酒开始**,不少车主试图用喝无醇啤酒的形式避开酒驾检查。

无醇啤酒销量渐长

“*近晚上在餐馆喝酒,经常有餐馆**向我们这些开车的车主**无醇啤酒,据说销量不错。”家住市中区文化西苑小区的居民吴先生说。8日下午,记者走访枣城的多家超市发现,啤酒销售专区都有无醇和低醇啤酒出售,记者查看这些啤酒的瓶体看到,酒精浓度多在0.5%至3%之间。据该超市啤酒销售专区售货员介绍,无醇啤酒的销量一直都不错。

据了解,“无醇啤酒”是专为司机、运动员等特殊人群生产的酒精含量极低的酒,其前期发酵过程与普通啤酒相同,而后期增加了提醇和**原口味等特殊加工工艺,依据**惯例,**上通常将酒精度3.5%-4%的称为普通啤酒,将酒精度≤2.5%或>0.5%的称为低醇啤酒,酒精度≤0.5%就叫“无醇啤酒”了。“一般来说,无醇啤酒是除了普通啤酒之外销量*好的,低醇啤酒的主要销售人群是女士等一些对酒精过敏的顾客,无醇啤酒则是面对想开车也想喝酒的车主。”超市销售人员说道。

振兴路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介绍,这类啤酒和普通啤酒的制作方法、味道、口感基本一样,差别就在于酒精度和原麦汁的浓度。“如果哪段时间听说酒驾查的严了,无醇啤酒那几天的销量就能多出许多。”该超市销售人员坦言。

喝了一样会被查出酒驾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有几位正在选购无醇啤酒的顾客。据顾客介绍,他们之所以选择无醇啤酒就是看在其酒精含量低,车主开车的时候不易被交警查出酒驾。

“我平时喜欢喝点啤酒,可是喝完啤酒之后,就没法开车出门了。”从事短途运输的小货车司机陈先生说,“听说无醇啤酒酒精含量很低,我便试着喝了几杯,久而久之,我也喜欢上了这种所谓的无醇啤酒,喝这种啤酒不容易醉,而且像一些水果口味的啤酒,有水果的清香,口感也好,偶尔喝些,还不耽误开车。”记者了解到,像陈先生这样的车主还真不少,因为喜欢喝酒,可是又迫于交警部门严查酒驾,想过过酒瘾,便用无醇啤酒取代。

然而,喝了无醇啤酒真的就测不出来吗?市中区交警大队的民警表示,无醇啤酒也是酒,喝了一样会被查出酒驾。“可能一些车主会认为无醇啤酒的酒精含量很低,少量的饮用酒精检测仪器可能会无法查出来,因为我们对一个人是否符合酒驾条件,是通过血液检查的结果为依据的,酒精检测仪器只是一个参考,因为无醇啤酒中含有酒精,如果饮用一定数量后,血液中肯定含有酒精,一样能被查出酒驾。”该民警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