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个别男厕所摆桶接尿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向阳路汽车站称是一工厂摆放的,用于制药

近日,不少市民在城区向阳路汽车站发现,男厕小便池里摆放着很多塑料桶,用来收集尿液。虽然这不会影响大家方便,但是收集的尿液去了哪,这令很多人感到好奇。他们纷纷致电,希望记者解开谜团。10月1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收集起来的尿液被回收利用了,可以从中提取一种化学物质,用于制药。

质疑 男厕所摆桶接尿不知干啥用

寿光的张先生告诉记者,10月9日上午,他到向阳路汽车站乘坐汽车,上厕所时发现小便池里摆放着多个塑料桶,乘客可以直接将尿液排到里面。“难不成是为了收集尿液?”在厕所里,张先生像多数男乘客一样,将尿液排到了塑料桶里。虽然这并不影响方便,但他感到非常疑惑,收集起来的尿液去哪了呢?难道还能“变废为宝”?

对于这一现象,网名为“黑人”的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国庆节期间坐车回家,到城区向阳路汽车站乘车,去厕所的时候看到厕所小便池里放着一排桶,觉得纳闷,用这些桶接了尿,是用来干吗的?你们听说过吗?”

“难道车站是为了**厕所清洁,才放置了收集尿液的塑料桶?”市民方先生疑惑地说,他之前到外地,发现外地汽车站也有用塑料桶收集尿液的,“我问过很多朋友,他们都不知道为什么要用塑料桶收集尿液,希望记者帮忙解开谜团。”

走访 在其他公厕未发现这一现象

10月11日,记者来到向阳路汽车站,看到厕所设置在车站东北侧,打扫得比较干净,男厕的小便池里确实摆着几个塑料桶,这些塑料桶为灰色,高约半米,便池下水口并没有堵塞。

记者注意到,个别市民走进厕所不到小便池处方便。“这些塑料桶是用来回收尿液的,不知道收集的尿液去了哪里?”一名男乘客说,尿液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产物,他不清楚有什么作用,所以就到**池里方便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潍坊汽车总站、潍坊*车站的厕所及城区多个公共厕所,发现均没有摆放收集尿液的塑料桶。

“小便本该直接排放掉,现在却用塑料桶收集起来,确实让人感到好奇和疑惑。”多名市民表示。

揭秘 回收尿液,用来提取化学物质

为弄清事情的真相,记者就此咨询了向阳路汽车站。一名宋姓负责人表示,这些塑料桶是一家工厂在此摆放的,用来回收男性尿液。从尿液中可以提取一种物质,用来制作药物。“作为交换条件,这家工厂负责打扫厕所里的卫生。”该负责人说,本来这些尿液是当作废物排放掉的,收集起来重新利用可以“变废为宝”。

那么尿液是如何“变废为宝”的呢?对此,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刘主任表示,从男性尿液中可以提取尿激酶,这是一种辅助*疗剂,有助于溶解血栓。

接受采访时,有市民表示,如果收集尿液是为了回收利用,车站每天客流量非常大,人员复杂。万一尿液中携带病菌,在尿液回收利用过程中会不会产生危害?刘主任表示,如果单纯地从尿液中提取某种化学成分,应该不会受尿液质量影响。对于提取尿激酶是否卫生、安全和符合标准,要看提炼单位的提炼技术水平和加工工艺,同时还要看整个操作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