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新一轮打击非法行医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2日上午,东营市暨东营区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东城辉煌广场举行。东营市卫生***联合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东营军分区、武警东营支队及东营区相关部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据了解,东营市将利用一周时间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宣传。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法律法规咨询台、假冒药品展示台、义诊服务台、健康咨询台等,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10套,播放打击非法行医公益广告16次,摆放宣传展板23块,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起到良好宣传效果。

自2013年10月份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850人次,出动车辆3150余台次,检查医疗机构、零售药店、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城市生活美容机构2260余户次,查办案件119起,罚款46.45万元,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1736份,其中取缔无证行医113家,没收药品560余件、没收医疗器械130余件、价值3万元,没收非法所得5.7万余元。对非法行医3次以上的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起。在全市形成了打击非法行医的强大声势,有力地震慑了不法行为。

据悉,宣传周期间将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地、进企业、进医院”主题日活动,集中到城乡社区、农村巡回展览宣传。主要展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成果,曝光一批情节恶劣、危害严重的非法行医典型案例;集中宣传《执业医师法》、《母婴**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卫生法律法规及《*高人民**关于审理非法行医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和安全就医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行医。同时,通过公示打击非法行医投诉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打击非法行医的积极性,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维护就医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