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垦利县成功混养新品种鳜鱼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渔民正在垦利县永安镇精品养殖基地捕捞鳜鱼。

经过半年多的养殖试验,由垦利县海洋与渔业局引进的新品种鳜鱼,规格达1斤半左右,养殖取得了成功。鳜鱼是一种名贵的淡水鱼,位列我国“四大淡水名鱼”之一,又叫桂鱼、鳌花鱼,属肉食性有鳞鱼类,肉质细嫩,刺少而肉多,其肉呈瓣状,味道鲜美,为鱼中之佳品。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名优水产品养殖,促进渔业经济转型升级,垦利渔业部门联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省淡水渔业研究院在春和景明园区和永安镇精品养殖基地新引进了鳜鱼进行养殖试验,试验采取黄河口大闸蟹与鳜鱼混养的方式进行,通过混养,亩产黄河口大闸蟹65公斤,鳜鱼20公斤,亩增效益1000元。鳜鱼养殖的成功,为垦利县名贵淡水鱼养殖又增加了一个新品种,对当地渔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东营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