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投资7亿元修建1426公里农村路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前夕,德州乐陵*后一段农村公路完成主体工程,标志着乐陵市以600公里的修路总里程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农村公路修建任务,成为德州市投资规模*大、建设速度*快、公路里程*长、受益群众*多的一个县市。作为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程的先进典型,10月11日,全市农村公路工作现场会议在乐陵市召开。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市修建农村公路1426公里,完成投资7亿元,开工里程占年度计划的110%,已经超额完成任务。

据了解,长期以来,德州市农村公路处于规划滞后、建设缓慢、养护不到位的状态。为此,作为德州市今年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计划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300公里,完善农村公路网络,预计惠及100多万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为达成这一目标,德州市在禹城、齐河、乐陵、夏津四个县市被确定为全省第二批村级公路网化**县的基础上,全方位、***规划今年的农村公路修建计划,在省、市配套资金的基础上,各县市区也积极筹措资金,扩大修建规模。以乐陵为例,该市原计划建设改造农村公路344.14公里,总投资1.83亿元。但在实际调研中,该市迫切需要重修的道路远不止这些。为此,乐陵市加大投入,将修路计划扩展至600公里,辐射16个乡镇(街道),300多个村庄、社区,总投资达3.88亿元,无论是修路里程还是投资额都较省里配套的计划增加了近一倍。截至目前,乐陵市农村公路已开工580公里,完工560公里,累计完成投入3.77亿元,全部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工。

据统计,截至9月底,德州市4个**县累计开工建设农村公路1254公里、完成基层1254公里、完成面层1133公里,完成投资5.5亿元;全市常规农村公路项目开工172公里、完成基层165公里、完成面层159公里,完成投资1.5亿元;共开工1426公里、完成基层1419公里、完成面层1292公里,完成投资7亿元;开工里程占年度计划的110%,预计能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网化主体工程年内全部完工。全市已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实现了与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城市道路的有效对接,推进了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均等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