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生奶价格下跌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近段时间,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奶制品商家的促销活动似乎比以前更给力了,而这与今年以来生奶价格下跌有着直接的关系。来自省奶业协会的消息显示,今年以来山东省生奶收购价已下跌20%,**市场方面牛奶收购价也是一路走低,新西兰乳品出口商恒天然的生奶收购价甚至创下6年来的新低。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尽管成本压力减小,但目前纯牛奶产品多采取“让利不让价”的措施,倒是一些副食类奶制品有部分降价。在市区渤海十六路附近一家超市的牛奶专区,各种品牌的纯牛奶一字摆开,大部分产品的价格和之前比几乎没有变化,相比之下蒙牛的促销活动*吸引人,比如买一提特仑苏赠送礼品一份,还有六种奶制品搞特价活动,列出来的价格比之前都要低一些。

“蒙牛的特价活动是从10号开始的,一直持续到月底,现在买真的很合适。”一位导购员对记者说。其风味酸牛奶优惠力度似乎更大,一板100克X8杯的产品只卖10.9元,相比之前的14.9元直降4元*。

不过,同为奶制品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似乎价格依旧坚挺,记者看到绝大多数厂商的产品价格很平稳,十几个品牌中只有“合生元”在搞“买两罐送98元游戏贴纸书”的活动。

有销售商坦言,牛奶产品是在进行促销,但仔细观察一下每箱奶的价格其实没变,几乎都是多送点儿。据其透露,这其实是绝大多数企业都在观望,因为尽管生产成本有一定幅度降低,但此时一旦降价促销,万一奶价再出现回升,想再**到现在的价格消费者就很难买账了。

据山东省畜牧局*新发布的畜产品市场行情分析信息显示,牛奶价格仍然延续回落势态。9月22日-9月28日我省牛奶价格为3.62元/公斤,同比下降4.49%,环比下降0.28%。奶价市场仍然没有出现回暖迹象。分析人士认为,生奶收购价下调与**需求疲软有关,“去年下半年生奶收购价曾达到每公斤4.50元,今年至今已下跌了20%。”而对于未来的价格走势,这位人士的态度是“仍不乐观”,如此看来,今后购买奶制品时消费者或许能够得到更多的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