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已有218家药店可回收过期药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今后,市民不用担心找不到药品回收点了。9月份,市食药监局下发《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期间共有65家连锁企业申报,经过对2500多家门店进行挑选,目前药品回收点已有218家,市民家中有过期药可就近送过去。

“过期药品回收点以前就有。”市食药监局药品市场监管处赵处长介绍,从2008年开始,本市在众生大药房和医保城连锁门店设置过期药品回收点,随后莱西市海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也跟进。今年药品回收点范围进一步扩大,逐渐覆盖每个区市,甚至包括农村。从9月份开始接受企业申报以来,有65家连锁企业2500多家门店参与报名,经过*后敲定,本市药品回收点达218家。试行一段时间后,如果仍满足不了市民需求,将继续增设。

药店将过期药品回收后,万一卖掉咋办?“我们在敲定回收点的时候,特意选了信誉度好的企业。”赵处长表示,药店回收药品时要进行登记,具体数量都有明细表,每笔都要让市民签字,每年将分两次对回收药品集中销毁,交接时也要进行对比。为了让更多市民将过期药品送到回收点,市食药监局鼓励药店开展奖励措施。

“家里过期药品一定不要当成垃圾扔掉。”赵处长提醒市民,过期药品放任自流,一旦被一些不法商贩低价收购,经过二次加工之后再次流入市场,将带来难以预料的危害,如果不经过处理直接扔掉的话还会造成环境污染。如果市民想了解具体药品回收点名单,可登录青岛政务网 (http://www.qingdao.gov.cn),再点击信息公开目录查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