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涉企收费实行清单制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哪些收费属于***,哪些是合法收费?由于涉企收费部门众多,收费项目繁杂,许多企业一头露水。12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让企业明明白白缴费,日前潍坊公布了30项涉企收费项目清单,并将建立涉企收费常态化公示制度,以便企业和公众更好地进行查阅和监督。

为增强涉企收费管理透明度,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近期市财政局积极梳理涉企收费项目,明确收费依据、标准等信息,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管理。日前通过梳理收费文件并经与相关收费部门沟通,共梳理土地出让金、污水排污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等30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这些收费项目前已通过财政局门户网站公开。12日,在该网站上,记者看到,30项收费项目的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征收对象都进行了明确详细地规定,相关企业可依此缴费。此目录的公开,有利于企业和公众方便、及时、清晰地知晓各项收费内容和实施情况,并进行监督。

据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潍坊还将建立涉企收费常态化公示制度,及时更新目录信息,完善收费票据和许可证管理制度,改变过去企业缴费不明不白的情况,*终实现清单之内的涉企收费,逐步减少数量;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执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