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网商协会成立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我国网络交易目前仍处发展初期,弊端难以避免,主要表现在网络****欠缺、部分网商网络欺诈、部分网络销售商品质量不高、广告宣传脱离实际、网络消费**难等方面。此次成立的山东省网商协会,将全心全意为行业及会员服务,协调会员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在**与会员之间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提升山东网商行业整体实力,提高网商“**服务,诚信经营”的经营质量;提升网商竞争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维护网商合法权益,反映网商的建议和要求,促进山东省网商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省网商协会是在省民政局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机构,山东省网商协会为服务网商而诞生,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网络市场经营与管理的积极性,凝聚人才、共谋良策,必将对促进山东省电子商务及信息化建设的健康发展乃至全国网商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山东省网商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协会会员企业涉及电子商务、投资管理、装潢设计、服装纺织等多个行业。商会成员企业既有大中小型企业,又有微型企业。不少会员表示,将借助商会平台,协会会员单位之间,会员单位和其他商会之间可以进一步相互熟悉,资源共享,抱团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协会成立大会由山东联荷电子商务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参会人员全部免费。协会副会长、该公司总经理张卫昌告诉记者,此举旨在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行业管理,规范电子商务产业经营秩序,健全行业自律机制,保护行业利益。据介绍,协会下步将吸纳全省网商企业,及有意涉列电子商务行业的传统企业,共谋网商发展大业。

山东省网商协会新当选的*任会长、山东祥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发刚表示,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是可以****的产业。山东是经济大省,发展网商产业有很多先天优势。他说,今后将在五个方面**推进协会工作:*先在**和企业间架一座桥,随时保持政企间的顺畅沟通,帮助**更好地了解电商产业的发展情况,便于**更好地推动和扶持产业发展,同时也让会员企业在需要的时候,能及时顺畅地与**进行沟通。

其次,协会成立后将协助**,在**领导下积极建设和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以园区为载体进行充分的产业汇聚,发挥集群效应,为会员企业的发展修路架桥,也为山东省的网商产业大发展积聚力量。再次,让协会成为一个资源整合、跨行业协作的服务平台。第四方面是,结合山东省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在招商引资、人才培训与智力引进方面多下功夫,提高产业软实力,增强发展后劲。最后,积极推动金融、投资等行业与山东省网商产业的密切结合,为会员企业**良好的融资环境。

按照山东省网商协会*届发展规划,2014年是协会的“创立年”;2015年是协会的“服务年”;2016年是协会的“发展年”;2017年是协会的“创新年”。新当选秘书长、山东电商谷产业园发展中心主任庞喁表示,未来4年,可以概括为:构筑一座桥梁,建立两个体系(即建立行业自律规范体系和行业诚信发展体系),打造三大平台(即会员服务平台、会员交流合作平台和会员创新发展平台),将成立投融资委员会、会员权益交易服务平台、行业人才信用库、网商创新研究院等机构,不断促进山东省网商行业的发展,为会员单位在产品升级、产业转型、产权重组、包装上市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及服务;开展政策研究及行业研究,发挥协会及**主管部门的智库作用。

谈及协会战略措施,庞喁告诉记者,协会将整合行业内外优秀人才资源,成立专家委员会;拓宽视野,取长补短,学习各优秀行业协会的运作经验;大力与科研院校开展合作,探索产学研的发展新路;不断完善协会组织机构,逐步建立各相关专业分支机构,通过多方努力全面打造齐鲁电子商务高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