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房贷利率有望享七折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9月 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银监会联合发文,表示将“松绑”房贷政策,*套房房贷利率*低可获7折,随后建行、中行、工行、农行等相继表示要开始执行房地产贷款新政策,并相继**了具体措施,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10月 13日,记者走访了日照市几家银行了解到 ,目前日照市尚没有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都在等待总行的具体实施细则。业内人士分析,购房7折的优惠对银行来说利润太低,但是对市民来说可谓政策利好,如果此时有购房意向,不妨等房贷新政实施细则落地实施后再进行。

10月13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日照市几家银行,询问具体的贷款细节以及新政实施情况,但是所有银行都表示,目前他们未接到上级银行的任何文件指示,所以并不清楚新政具体运行情况。“房贷执行细则还是要等上面的通知,但是我们没有收到总行发过来的文件。”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央行**新政策,要一级一级往下传达,到日照的分行至少需要等待1~2周,那时候才能有具体可行的细节文件,因此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是按照之前的政策来办理贷款。

据媒体报道,虽然实施细则尚未落地,但多家大行已**了具体措施,并已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工商银行表示,关于住房贷款的政策,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在《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已有明确要求,工行将认真贯彻执行;建设银行表示,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认为,建行的执行方案,比央行银监会的房贷新政要严格一些,特别是提到 ,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则表明今后各地分行可能会根据当地风险把控能力,执行松紧不同的房贷政策。

对此,日照市一位银行从业者告诉记者,“制定和传达执行细则需要一段时间,虽然大部分银行都还未执行新政,但是既然新政下来了,执行应该是早晚的事。”同时,他告诉记者,按照新政要求,房贷要执行7折标准,这对很多银行来说,利润非常低,因此银行在执行新政方面不积极是情有可原。

■山东

房贷新政济青烟已落地

10月10日上午,建行青岛分行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即日起青岛建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在建行申请*套房贷,将有机会获得7折房贷,且在近期肯定会有市民成功申请到7折房贷。”

10日,济南房贷政策出现实质松动 。邮政储蓄银行泉城路支行个贷部负责人透露,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可以按照新的贷款政策实行。具体来说,在*套房的认定上,与央行“认贷不认房”一致,在*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新房与二手房的政策不同,以二手房为例,如果是银行的VIP客户或是单位资质很好,可以实行基准利率。新房来看,如果是银行的合作楼盘,*低可以打到基准利率的9.8折或9.9折 。

另外,建行烟台分行也已开始正式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但贷款利率仍然不变。

■业内人士

有购房意向的,可以先等等

记者从日照市几家房地产公司售楼处获悉,十一以来售楼中心看房询问的人明显增多,这无疑是受到房贷新政的影响。“房贷开始松闸了,有购房意向看房子的人明显多了。但是真正买的还是少数。”某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尽管看房的人明显增多,但是实际成交量并没有很大突破,不少看房子的市民都在等待房贷新政落地,普遍持观望态度。

“新闻上说房贷利率*低能达到 7折,不管*后能不能到这么低,我觉得还是先等等再说吧。”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本来有购房意向,但是出来房贷新政之后,他觉得还是先观望一下比较稳妥。采访中,大部分市民都像吴先生一样持观望态度。据日照一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他们每天都能接到市民打来的电话,很多都是询问房贷利率调整的情况。

“新政策指日可待,可能过一段时间办贷款就能享折扣了,但是现在房地产公司还催着我们办贷款好回款。”市民林女士就陷入了这样的两难境地。林女士8月底刚在山海天购买了房子,合同签完之后付清了*付款,现在房产公司天天催着她赶紧办贷款,但是如果房贷新政能在日照落地,光还款额她就能省下11万元,所以她一直在观望中。房地产公司却表示,如果不能按照合同约定日期办理贷款,不仅不能享受之前的优惠,超期办理他们会把房屋收回且定金不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尽管房贷新政细则还没有具体落地,但是不少市民却因此陷入了尴尬,具体体现在一些已经计划买房子的市民和一些已经签订合同缴纳*付等待办理房贷的市民。因为按照规定,凡是缴纳*付的市民都应尽快办理购房贷款,超过规定期限要按照违约处理,但是由于新房贷实施细则迟迟不出炉,现在办理房贷,将不会享受折扣。

对此,日照市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建议,在新政策落地实施之前,建议那些有购房意向的市民暂缓,对于那些刚刚已签订购房合同的,可以尽量和售楼中心协商往后延期办贷款,实在协商不成再按合同约定的执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