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5名女大学生网络找兼职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招网店兼职代刷员,只要会上网就能**!不收任何**金!”这种看似能轻松**的好事却席卷了泰安某高校一个宿舍5个女生的全部财产。近日,在泰安市某高校就读大二的毛晨(化名)以及其舍友5人因轻信网上兼职广告,应聘做网络代刷员。没想到,*终被骗走了1500元。

原因:以为不确认**即可退款

9月中旬,毛晨在一个Q群中发现一则招聘兼职网店代刷员的广告。因广告提到“足不出户日薪50-100”的薪金,毛晨心动了。加了对方提供的QQ号后,一个名为“小美”的客服在QQ上给毛晨发来一份项目申请表,让她填上姓名、支付宝余额等个人信息。

毛晨接到一个“开天网”销售网游点卡的页面链接,她按照“小美”的要求操作,宿舍5人每人支付宝打给毛晨100,共购买5张面额100元的网游充值卡。支付成功后,毛晨又听从对方将已付款的页面截图发给“小美”,等商家返款和支付佣金后再确认**。毛晨原本以为只要不确认**就能找网站退款,于是放心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接着,“小美”又要求毛晨再次购买10张面额100元的网游充值卡,她们也照做了。然后是第三个任务,要购买30张充值卡,共需3000元。

因为支付宝余额不足,毛晨打算找朋友代付,就在朋友的提醒下,她才意识到可能遇上了骗局。于是她找“小美”要求先返款和支付佣金,对方以任务未完成等各种理由搪塞,*后更直接将她拉黑。

确定自己上当受骗后,毛晨联系上“开天网”的客服,却被告知其所购买的网游充值卡均已被使用,无法退款。“外快*不着,反而就这样被骗了1500元。”毛晨5人心有不忿。

调查:输入验证码卡就没了

根据毛晨提供的QQ号码,中华泰山网记者联系上了“小美”。记者提出要应聘兼职时,对方随即传来“项目申请表”和“兼职工作流程”两份文档,其开头还附上一段“郑重声明”,声称“加入本项目绝不收取任何押金,更不会索要任何密码”。随后的操作要求,与毛晨遭遇的骗局雷同。

昨日,记者以“网购代刷员 兼职”为关键词在百度上搜索,大约有3290000条信息。其中大部分为相关的兼职招聘广告,也有一些投诉和揭穿骗局的相关网帖。为何毛晨购买网游充值卡后未确认**,对方也够使用?

记者调查发现,一般网游充值卡这类虚拟产品的交易成功后,无需确认**,可以通过购买时预留的电子邮箱和验证码激活点卡。而毛晨在分两次购买15张网游充值卡时,均是按照骗子的操作指引,输入对方提供的邮箱和验证码。因此,对方一确认毛晨网购成功后,立即通过预留的电子邮箱和验证码将网游充值卡激活,将卡上的金额充值至自己的网游账号,然后再以通过倒卖网游装备、或帮其他网游账号充值的形式进行套现。

售卡网站:已在首页作防骗提醒

对于诈骗事件,涉事的“开天网”以及“腾飞数卡”等网站的客服均告诉记者,*近确实收到很多买家关于替人刷信誉后受骗的投诉,目前网站方面也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打击该犯罪活动。

记者留意到,这类充值卡网站会在首页醒目的位置发布了关于兼职诈骗的声明,提醒消费者注意安全。同时,也发布了“如因非我司平台、系统及人员造成的用户自身受骗行为,我公司概不承担任何责任”等免责声明。

律师说法:被骗超1000元可报案

就此类骗局,记者咨询了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朱律师。朱律师表示,如果网站没有参与诈骗活动,且已做相关的提醒和声明,是可以免责的。如果消费者被骗的金额累计超过1000元,则属于诈骗案的范畴,受害人可以直接向警方报案。

标签: 泰安 网络兼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