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友谊医院弄虚作假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则“淄博友谊整形美容医院****‘无证’行医”的报道在网上传播。笔者通过搜索引擎对“淄博友谊医院”进行进一步查询得知,早在8月份,淄博友谊医院因违规虚假宣传被淄博市***门查处,而在9月份,淄博友谊医院又因**超范围诊疗被举报查处,然而不出一个月,淄博友谊整形美容医院又因多名****“无证”行医被举报,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接受***门的调查。

通过一系列的举报、新闻爆料和一张张***下达的整改处罚单,“淄博友谊医院”、“淄博友谊整形医院”的违规经营事实逐一被披露;“淄博友谊”打着的“虚假宣传”、“无证行医”、“超 范围经营”的“虚假外衣”被层层剥离。倘若不是被举报后查处,人们也不会知道,这样的一家弄虚作假的民营医院,在淄博的市场上“混”了多少年;今后这样的医院还值不值得患者所信赖;在这样 的医院就医,患者会不会得到合法合规的*疗,甚至是康复……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

当然,民营医院也要生存,但生存必须遵循市场规律和生存之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民营医院能有立足之地并无难处,俗话说,“君子好财,取之有道”,这“道”*要的就是“诚信”。“人 无信不立”,对于企业来说亦是如此。

“*病救人 救死扶伤”这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也是最基本的医德,然而穿着“白大褂”站在“执业医师”的队伍里,大摇大摆地登上医疗官方网站,却在执业医师名列里查无此人,不知道这样的 “医生”是否站得住,坐得住!“无证行医”人员的道德何在?或许说,民营医院是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缩减了医疗队伍,雇佣一些所谓的多少有点医疗经验的“非主流队伍”行医。笔者认为,那简直是舍本逐末。

试想,一家披着“虚假外衣”的医院,堂而皇之地开着处方,做着广告,表面上似乎给患者以“高大上”的感觉,但实际却是虚假的“空壳”。对于患者来说,损失了钱财不是主要的,最怕的就是适得其反,丢掉了健康。

短短三个月的时间,淄博友谊医院先后三次被“举报、曝光、查处”,可以说问题层出不穷。笔者认为,舆论监督是媒体的责任,但民营医院不应该由媒体的一再介入,才发现存在问题。“曝一下 ,查一查”,不曝不查,查之确凿,这样的事实,让读者不难看出,漏洞到底出在了哪。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存,医院无信无德,则害民。不知道这样缺失诚信医德的“无义”医院还会走多远,还能走多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