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穷山沟的农民共圆小康梦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雪野镇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农民增收致富。图为村民在雪野镇民益特色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科技培训班上学习生姜种植技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雪野镇党委顺势而为,以务实为基础,以为民为根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富民强村的发展目标。

“2年内让安子湾村民收入翻两番,**实现小康。这不是吹牛皮。干好三件事,建好无公害生态种植基地。一是**遮阳网大棚技术,增收近1倍;二是品牌效应,增收近1倍;三是种植面积扩大,增收1倍多,收入翻两番易如反掌。”雪野镇民益特色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党支部书记毛维永,在雪野镇无公害生姜种植、窖存技术培训班上掰着手指分析道。

安子湾村南一道道拦河坝立于通天河上,河水荡漾,碧波粼粼,河中一群群鸭、鹅正在戏水玩耍,河两边繁花似锦。此时美景恰似六月的江南。南岸,数十台抽水机正在繁忙的工作,它们像骄傲的将军守护着300亩无公害生姜基地。这是联合党支部无公害生姜基地环境整*的成果。

4月28日,联合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党员意见建议,问题聚焦到村东小河上没有拦河坝,影响东坡农作物供水。5月3日,村东小河上的两座拦河坝顺利开工,现在已稳稳地蓄满了2坝水。

建设无公害生姜基地,*先得有优良的环境。党支部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着力进行生态环境整*,打造无公害生姜种植基地。目前,累计投入资金220万元,河道清淤2万立方米、修建河堤1300米、拦河坝5道、小型桥梁(涵洞)1座、形成蓄水能力15万立方米。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改善,河流水质不断提高,蓄水能力净增20倍以上,**了生姜基地充足稳定的水源。

“在过去,村民都得在河道里挖大沙坑,然后排队等水、抽水浇地。抽不上半小时水没了,再等上2个多钟头,才能再抽半小时,耽误工夫不说,还浇不了多少地。现在好了,随来随浇,真省劲,还是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好,*大事。”村民毛爱福高兴地说。

合作社规划在村南的三座山头上建设三个大型蓄水池,再围绕山体修上1万米的环山水渠,让水围绕基地转起来,让基地用上自流灌溉,扩大基地亩数达到700亩。

要想富先修路。为此合作社制定了路面围绕基地转的规划。目前,已累计投资28万元,硬化路面2公里,基本上打通了现有300亩的基地路。明年,合作社争取投资硬化路面10公里,与现有路面连接,实现道路围着基地转。

合作社**了获国家****的“生姜无农药残留防腐防虫窖存方法”,注册了商标,着力打造无公害特色生姜品牌,带动了农产品**优价,合作社的无公害生姜售价达到普通生姜市场价格的2倍以上,合作社社员收入倍增。

9月26日,雪野镇民益特色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党支部无公害种植、窖存技术培训班在合作社举办。鹿野、王老、富家庄等11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和各村1名种姜大户参加。合作社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在富家庄、胡家庄、王老三个村义务建设12个**大棚,每个村发展10户***(优惠提供肥料),按要求生产的生姜,合作社按市场*高价每斤加0.5—1元收购。

新一轮的大发展,拉开了农民增收的“致富梦”,更多村民将在联合党支部带领下**实现“小康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