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标准化食堂过半不达标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青岛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今年全市300所标准化食堂何时验收?14日,岛城通报*新标准化食堂达标情况,截至8月上旬验收通过率为48%,滞后问题主要集中在农村食堂方面。

“整体通过率低,主要是农村达标比例偏低,目前市内三区验收通过率很高。”市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主任李保旗介绍,很多农村学校基础较差,资金投入相对欠缺。按照计划,全市607所学校食堂中,**有300所达标。其中,莱西申报77所,平度市申报64所,胶州市申报44所,三地的数量占了总数的多半,即墨申报了13所,仅1所达标。截至8月上旬,胶州完成了18%,平度完成了17%,即墨完成了8%,青西新区(原胶南)完成了24%,市内三区基本完成,其他区市完成比例正常。

14日在平度检查标准化食堂时,有50所学校等待验收。李保旗介绍,平度农村学校食堂落后的面貌已迅速改变。但农村学校食堂也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例如做菜流程设置、消毒清洗管理方面,而冰箱存物、菜品留样管理、挡鼠板高度、紫外线灯使用等细节也需要完善。

农村学校食堂菜品种类少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李保旗表示,农村学生用餐饭莱相对单一,标准一般不超过4元。很多家长认为只要吃上热乎饭就够了,还没有关注吃好的问题。记者了解到,此前曾有教育**呼吁,希望大家关注农村学生营养水平不足的问题,建议给他们发放营养餐补助。

“全市中小学标准化食堂有望在10月中旬全部完成验收。”李保旗介绍,此前全国几乎没有关于中小学食堂管理的标准,目前青岛制定的全国*个中小学生(托幼机构)食堂标准管理规范,已经处于收尾定稿阶段,会签部门意见将纳入公布稿,预计10月中下旬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