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泳士斩获42枚金牌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10月12日下午,历时四天的第九届残运会游泳比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的残疾人运动员在湛蓝的泳池逐梦,济宁“泳士”*终凭借个人实力,斩获42枚**,位居****位。这其中,一位所报项目全部取得桂冠的年轻女孩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她就是与杨婷婷、李可欣、段继珍、唐瑞芳并称济宁游泳队五朵金花之一的周杉杉。

记者还记得开赛前**次见到周杉杉时那略带羞涩的笑容和自信的话语。“目标是在省九届残运会比赛中拿**,做到自己所报级别游泳项目上的**不丢失。”如今她的目标已经实现,女子S12级50米100米4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仰泳、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共7个单项及2个接力赛项目的**,无一例外全部被周杉杉收入囊中。

成功的背后,总是有让人感叹不已的故事。1994年11月22日,可爱的小杉杉出生在金乡县王丕镇袁洼村的一农户家中。但随着年纪的成长,年轻的爸爸妈妈渐渐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小杉杉看东西时总是把眼睛凑得非常近,好像总也看不清楚似的。经过诊断,可爱的小杉杉是先天性的远视、弱视加散光。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全家陷入了苦闷。不过,年幼的周杉杉是坚强的,她从未向命运低头,不向困难折腰。上学后的她即便是读写再吃力,也会坚持完成课业任务。中学时,她考取了金乡县职业中专。正是在这个时候,济宁残疾人游泳队为备战省九届残运会,在全市选拔**人才,周杉杉报名参加了。“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报名的。”周杉杉原认为学游泳天天在水里嬉戏很好玩,可真正开始训练后才尝到其中的辛苦。由于从小视力不好,她从未下过水。“刚开始训练时,头一入水就呛着,天天都喝得饱饱的,都快不用吃饭了。”那段艰辛的训练,如今在周杉杉看来早已成了自己有趣的回忆。随着训练时间的推移,依靠着坚韧不拔的刻苦和**的游泳天赋,周杉杉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泳士”。

今年4月9日至17日,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在江苏常州举行。稚气未脱的周杉杉怀着忐忑紧张的情绪参加了比赛,一举夺得4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蝶泳三块**,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三块银牌和一块50米自由泳铜牌。如此优异的成绩,让周杉杉更加自信。“接下来,我将会更加刻苦认真的训练,参加2015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争取夺得全国**,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教练及培养自己的市县残联。”

标签: 体育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