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糜镇电动车配件产业个头大了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10月12日,记者在陵县糜镇鲁佳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根根管材经过切割、焊接、抛光等程序,*后组装成了样式各异的电动车车架。 “我们公司与爱玛、小金牛等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供不应求。 ”公司总经理徐广海介绍说。

鲁佳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初主要从事小五金制品加工。近几年,在糜镇党委**的引导扶持下,该公司主要生产电动车配件,引进了国内先进的氩弧焊机170台、冲床50台,年产电动车配件600万件,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产品销往上海、南京、天津、无锡等地。去年以来,该公司又在当地带动发展起两家电动车车架生产企业。

“天津是当前全国*大的电动车生产、销售基地,但随着国家京津冀产业转移政策的推进,很多电动车生产企业要搬迁到外地。糜镇依托315、249两条省道纵横穿境的交通优势,*抓机遇,及时为京津冀企业转移搭建平台、构筑‘暖巢’,快速拉长电动车产业链条,壮大镇域经济。 ”糜镇党委书记崔立民说。

为*占发展先机,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该镇组建了招商引资专业团队,深入北京、天津各大产业园区,瞄准高税收、***、潜力大的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线索项目和意向项目及时跟进,**引进电动车产业配套企业。同时,该镇推行“保姆式”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在立项、用地、用电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促使项目快速落地投产。

桂梅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今年该镇从天津引进的一家专业生产电动车塑料配件的企业,总投资5000万元。该镇积极协调闲置院落作为公司用地,并安排专人为该公司办理各项手续、搞好相关服务。公司厂房4月份动工建设,7月就正式投产,新上大型注塑机15台,与鲁佳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合作,进行产品配套生产,年产电动车塑料配件70万套,产值近亿元。

电动车产业链不断拉长,不仅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壮大了镇域经济,还促进了农民增收。截至目前,该镇已发展电动车配件企业5家,安置当地剩余劳动力1000余人,群众年增收230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引进电机、电池、灯具等生产企业,努力打造完整的电动车产业链条,带动群众增收。 ”糜镇镇长刘凤霞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