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贫困人口将获“精准帮扶”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从2014年开始,我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

山东贫困人口将获“**帮扶”

目 标

贫困人口每年 减少15%以上

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得到**,贫困人口每年减少15%以上,贫困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现 状

贫困人口 500多万

对全省7万多个行政村开展贫困村、贫困户**识别后,识别出贫困村7003个,占全省行政村总数9.4%。省定扶贫标准以下贫困人口500多万。

措 施

“应扶尽扶” “应保尽保”

在860个贫困村组织开展资金互助试点,资金总规模达到2.4万亿元,受益农户累计达到16万人。

逐步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

……

资料:赵洪杰 张海峰 制图:于海员

从2014年开始,我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

10月17日也是**消除贫困日。***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介绍,我国设立“扶贫日”是响应***决议的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了6亿多人口的脱贫,为人类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但是,受历史、自然、社会等方面因素的影响,贫困状况依然十分严峻。据郑文凯介绍,按照农民年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相当于每天1美元)的扶贫标准,到2013年底,我国农村贫困人口有8249万人;按世界银行每天生活费1.25美元的标准,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大约还有2亿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