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打造新好玩运河游品牌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过去的这个“十一”**周,聊城旅游市场异常*爆,尤其运河游更是因为今年申遗成功,备受关注。作为绵延千里中国大运河的一部分,申遗成功后的聊城运河游未来将走向何方?记者从聊城市旅游局获悉,聊城将打造一个新的、好玩的运河游品牌——“逛逛运河 聊聊聊城”。

建世界运河风景旅游区 做好聊城运河节点

今年6月24日,在中国大运河成功载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第三天,由京杭大运河沿线的18个城市旅游部门组成的“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大运河沿线的18个城市*次统一亮相,并发表了《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联盟杭州共识》。

北京、天津、沧州、衡水、德州、聊城、济宁、泰安、枣庄、宿迁、淮安、扬州、常州、无锡、苏州、湖州、嘉兴、杭州等18个城市旅游部门组成的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联盟,将在未来的3-5年内分阶段实施区域市场联合**的“十个一”工程:一个联盟、一本画册、一组旅游线路、一组运河美食、一部形象片、一组旅游节庆、一个专题网站、一本通关文牒、一组特色纪念品、一名运河形象代言人。

聊城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伴随大运河的成功申遗,国家层面会有一个大运河整体的规划,聊城将根据这一大的规划做自己的规划,将自己的节点做好。近年来,聊城市大打运河开发牌,在保护运河老河道、**运河闸座水利设施、运河文化宣传等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而且,将在徒骇河上修建世界运河风景旅游区,通过老与新、中与外、物质与非物质的相互结合,将聊城打造成**的运河旅游城市,将“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城市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实现当地经济的迅速发展。

逛逛运河 聊聊聊城 将古城做成运河线目的地项目

“‘逛逛运河 聊聊聊城’我们要打造这样一个新的好玩的品牌。”聊城市旅游局局长刘光辉介绍,这个品牌就是要吸引游客来聊城休闲,*先逛逛运河,体验运河文化,然后聊聊聊城。聊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好多名著都是源于运河文化,通过逛运河,聊城的故事又能聊得更多。

临清中州古城就是一个活态运河文化博物馆,将来街巷旅游发展成熟后,会成为一个品牌,一个重要的文化旅游节点。

然而,*重要的就是中华水上古城。刘光辉说:“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城水一体交相辉映。”运河上有这样一个*特格局的水城,又有文化标志物光岳楼、山陕会馆,将来会将古城打造成运河上的一个精品,打造“逛逛运河 聊聊聊城”品牌,不仅仅逛运河,还要逛运河上的闸口、岔道、历史文物点,将来古城中布局聊吧、茶馆,说山东快书、唱折子戏,将古城做成聊文化,到这里来体验慢生活,**休闲与大众体验兼具,将它做成运河沿线上重要的目的地项目。

刘光辉说,运河旅游是**品牌,将来还要通过这一**旅游带动大众化旅游,中国大运河是一个整体,将来一定会走向国际化,成为外国人来中国旅游的必选线路之一,外国游客来了,大众化旅游业肯定受关注,所以将来做一些场景,比如阳谷张秋将来结合新农村建设,做一个运河乡村旅游综合体沿线。

打造中国养生*选地 运河文化线是重要环节

聊城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一轮的旅游业发展中,聊城将凸显她的优势特点,对山东旅游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目前,聊城正谋划实施“1543”工程,打造“中国养生*选地”,以市场为导向,以文化为支撑,发展大旅游、开拓大市场、形成大产业。

其中,“1”是指,整合温泉休闲疗养、阿胶养生养颜、梵呗音乐养心等资源,三年基本形成“中国*选养生旅游目的地”形象。“5”是指,突出“养生、休闲、生态”主题,建设东昌古郡游憩区、凤凰绿岛养生休闲区、马颊林海度假区、黄河天音旅游度假区、古漯河湿地生态旅游区5个大型旅游综合体。“4”是指,打造运河旅游线、水浒旅游线、徒骇河旅游线、红色旅游线,这四条特色旅游文脉,把聊城水上古城、景阳冈、孔繁森纪念馆等各类优势资源串联起来,集中展现给游客。“3”是指,突破城区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不断满足群众日益高涨的旅游需求。实施好这一工程,必须建设一批旅游大项目,打造精品景点。聊城将拿出优势资源,大力招商引资和开展区域合作,尤其要引进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品牌和战略投资者,促进聊城旅游的规模升级、产品创新和企业组织结构的优化。

随着“1543”工程的实施,聊城旅游业没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局面将得到改观,分散的旅游景点也将整合起来。

聊城市旅游局局长刘光辉说,“1543工程”五十个项目,三年要实现千亿投入,打造中国旅游养生*选地城市。其中,运河文化旅游线便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运河旅游真正想全线推向国际市场,能够叫广大的游客满意,还需要一个过程。十八个城市搞“十个一工程”,怎么能把运河游这条线继丝绸之路、长城推到世界上,成为一条大的旅游线,仍然需要长期的工作,所以将来聊城按照运河旅游运河文化的再现,不管是原生态原汁原味,还是现在创新的发展,根据现在城市建设新的发展,都可以把它包装提升整合成旅游线上的旅游景点、旅游设施,供游人来体验。

标签: 聊城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