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大学生夫妻回村种地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大学生夫妻返乡创办农机合作社的消息在岱岳区传为佳话。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薛丽娜、李宁夫妇返回岱岳区马庄镇薛家庄村,经过6年的努力,二人不仅成功创办了传忠农机合作社,还先后购置了总价值约200万元的大型农业机械,用先进技术初步改变了当地以人工为主的传统农业模式。

14日下午,在薛家庄村传忠农机合作社,记者看到,合作社南面两百余亩科研基地上一片繁忙景象,远处一台大型的旋地机正在高速运转,近处十几位工人正在忙着种蒜。记者获悉,这些蒜共有80个品种,几乎包括了世界上所有种类的蒜。这是农机合作社与山农大园艺学院合作的新项目,将80种蒜全部进行栽培,根据实验效果优先选育种类,*终选育出适应泰安地区作物生长环境的蒜种。

将新科技引进小村庄的就是一对年轻伉俪薛丽娜、李宁,如今他们都31岁了,但提到当年他们大学毕业,却是毅然放弃大城市生活回归家乡当农民,面对同学的不解和容易让乡邻误解的“没出息”,两个人考虑的是“都去城里了,谁来种庄稼?”

从此踏上“不归路”。2009年创业初期他们信心满满,先是流转200亩地,投入20万元购买了拖拉机、收割机、犁地机等大型设备,不懂种地可让小两口犯了难,后来扭转思路决定转变到引进先进的农业器械上。

返乡奋斗三年后,薛丽娜和李宁注册了泰安市传忠农机专业合作社,有了自己的根据地。今年,在岱岳区农业局的支持下,合作社引进了两架价值38万元的新增植保飞机,用上“高科技”,公社的劳作将更加便捷简单。为了能正确使用这两家高科技飞机,李宁还特意赶往广东珠海学习使用方法。

在科研基地的空地上,记者看到240个“佔”。据薛丽娜介绍,一“佔”可存放1000余公斤玉米,这片空地上共存放了240000公斤干玉米,为了能更快更省的完成收割任务,合作社购置了玉米去皮机和堆垛机。“以往收割玉米,需要雇佣20个工人,连续工作15天才能完成,现在只需玉米去皮机收割一遍,就能得到去皮后的玉米了,然后使用堆垛机,**的时间就可以将240000公斤玉米分开堆成“佔”。

用现代化机械,建设***农田,目前合作社每年可向社会提供**麦种200余万斤,还****周边村民就业问题。两个象牙塔走出的大学生已经成了新型农业发展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