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实施创新驱动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世界三大香料制造商之一的曾田香料株式会社,日本*大的综合商社、世界500强企业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的高管,第10次来到山东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利用牡丹鲜花提取的精油开发**日化用品,标志着菏泽市牡丹区牡丹产业化**企业市场**和**合作实现了新的突破。牡丹区积极转变发展思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牡丹区进一步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了4次集中招商活动,成果丰硕。新签约中铁物流园、贵州神奇等过亿元项目36个,新开工鲁商银座新天地、枫叶正红养老院等项目22个,在建105个,其中森博家居、嘉利华荣、青岛啤酒等11个项目投入运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4亿元、利税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5%、16.8%。稳步推进城镇开发建设。全区新开工城镇开发建设项目14个、面积210万平方米,在建项目44个、面积800万平方米,建成60万平方米。

大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美丽绽放。嘉利华荣文化产业园投入运营,盛华牡丹展厅建成开放,全区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5亿元。以牡丹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业,市级以上**企业39家,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到160余家;盛华牡丹产业园建立了国家出口牡丹监管**区,牡丹花茶*家取得“全国工业生产许可证”,尧舜牡丹与美国皮科医药公司合作,成立中美牡丹生物科技研究院,新增国家****4项。牡丹籽油、牡丹胶囊、牡丹化妆品等一批牡丹深加工产品的批量上市,标志着牡丹产业正由过去单一的观赏、药用走向深层次、多领域开发利用之路。

牡丹区坚持“产城一体”发展思路,城市建设快速推进。万象城、毅德新城、居然之家、银田农贸城等项目快速建设,拉开了万福河商贸物流区的发展框架,拉动了城市南部发展。高职学院、长城路、鲁商凤凰城、盛世牡丹新城等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城区北部开发,推动了牡丹文化旅游新城区建设。加快实施中心老城区开发改造,建设商业综合体、精品商业街,促进了商贸市场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乡镇坚持“镇园一体”发展思路,加速推进了4个**镇、6个特色产业园、35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推进科学发展。牡丹区积极鼓励企业攀登科技“精尖”高峰,围绕机械电子新材料、煤电化工等优势产业,连续多年实施骨干企业膨胀升级计划;**企业自主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奖励办法;举办科技项目洽谈会,搭建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间的智力合作平台。目前,全区高***企业达到31家,实现产值147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3.6%。同时,加强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水污染专项*理,推动“蓝天碧水工程”,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强化水资源保护利用,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