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新增两处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14日,记者从菏泽市水利局获悉,近日国家水利部下达了第十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单县东沟河与*野洙水河名列其中。至此,菏泽***水利风景区达到了五个。

近日,国家水利部以“水综合[2014]316号”文下达了“关于公布第十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的通知”,单县东沟河绿色生态长廊水利风景区和*野洙水河水利风景区名列其中,菏泽市国家水利风景区达到五个(其余三个为赵王河水利风景区、菏泽黄河水利风景区、浮岗水库水利风景区)。

单县东沟河水利风景区位于单县经济开发区,以东沟河为依托,长10余公里,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景区分为亲水堤岸、荷风栈道、健身休闲、丛林野趣等4个景观区。根据不同景观区功能及景观特性,东沟河景观带划分为自然植物群落、水生植物、观花植物、色叶植物及林带景观等5个种植区。

2008年以来,单县依托水利工程,以“建设绿色长廊,打造休闲宜居服务高地”为主题,对单县东沟河进行了综合*理,累计投资3.6亿元,进行了河道拓宽、清淤疏浚、砌石护坡、景观带建设及公共设施等工程建设,企业污水、生活污水修建管网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把东沟河昔日“脏乱差”的“龙须沟”建设成为集生态、景观、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水利风景区。

*野洙水河水利风景区全长6.6公里,占地3800亩,分三期建设,集城市公园、文化休闲绿地、多样性主题公园,湿地保护于一体,是目前全市*大的带状湿地公园。风景区采用阔水面,长驳岸,大弯曲的手法,自西向东将生态与景观两大功能串联,形成“一轴三区多点”的规划结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