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小冬枣带火大旅游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笔者从沾化县下洼镇旅游产业办公室了解到,沾化冬枣节开幕以来,沾化冬枣生态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仅冬枣采摘一项,实现直接收入600万元。

“冬枣节与国庆节正好重逢,客观上带动了旅游经济。期间天气良好,虽然出现了两次降雨,但没有影响游客的采摘热情,采摘沾化冬枣、观赏芦苇湿地,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该镇旅游办主任刘荣昌说。

下洼镇是沾化冬枣的原产地和主产区,近年来,该镇借助乡村生态游日渐升温的有利时机,将沾化冬枣产业与乡村生态旅游有机结合,规划建设了沾化冬枣生态旅游景区,**打造下洼镇生态旅游园,使沾化冬枣产业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

在第十六届冬枣节到来之前,下洼镇作了充分准备,投资15万元对景区的标识牌、沿河路等进行更换、修缮;游客服务中心***运行,为游客提供各种休闲文化消费服务;景区洗手间也按照四**标准进行了***改造。

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该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培训力度和资金投入,聘请5名专业人员担任景区讲解员。

为方便游客游览,该镇在镇区、旅游园、研究所等地安装了8个二维码,游客在百米栈道、观枣台、绿色长廊、鲜果山、圆梦桥、尾璇湾等景点,扫描“沾化冬枣生态旅游景区”标识的二维码,就可获取相应景点介绍,包括图片、讲解等,能够轻松实现自助“导游”,可以边游玩、边听讲解。

“整个国庆节期间,沾化冬枣生态旅游景区规范有序,没有发生一起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刘荣昌说。

沾化冬枣生态旅游景区也吸引了系列活动来此举办,如中国冬枣之乡枣木文化展、沾化冬枣美术创作等,实现了活动和旅游的双赢。除此之外,自驾游也成了今年假期出游的重要形式。“十一”期间,下洼镇沿永馆路、东滨路等主要干线路两侧的冬枣园游***,随时可以见到自驾车旅游车队。“10月6日,沾化县枣乡风情自驾游活动暨德州自驾游联盟合作签约仪式在下洼生态旅游园举办,有组织有规模的自驾车队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给餐饮、住宿等行业带来了经济效益。”该镇分管旅游产业的副镇长王景龙说。

据了解,沾化冬枣生态旅游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点、山东省*具成长力景区、山东省自驾游**点,每年可吸引来自北京、东营、淄博、潍坊等周边省市的众多游客,可实现经济效益1200余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