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0岁女孩退学在家写出童话书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因偏科8岁退学,却在童话作品中找回了自信并坚持练笔;没有想过要成为大作家,却在10岁时出版了**本童话书,济南“个性”女孩宗金羽把**童话《海的女儿》来个结局大逆转,用自己*特的视角,写下了一本3万多字的《海的女儿与我》并成功出版。

近日,“小作家”宗金羽还剧透,下一部童话的出版正在筹划中,只差修改配图;同时,另外三个童话也在同步开写中。

惊呆:写作“神童”曾偏科严重,为快乐成长选择退学

长头发,大眼睛,瘦瘦的身躯,不说话时安静、灵气,开口说话开朗活泼的性格又立即呈现出来。若事先不了解,单看宗金羽本人,不像是一个读完三年级即辍学的“另类”孩子。“让金羽辍学是我们母女两个共同做的决定,只为了给她一个快乐的成长。”宗金羽的母亲宗楠表示,金羽偏科特别严重,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数学就已经**跟不上了,*低分曾考过27分,这导致了金羽在学校时有些自卑,背离了宗楠一贯坚持的孩子要阳光、快乐成长的初衷,让她很是苦恼。

三年级暑假时,宗楠经过长时间的思考,给8岁的女儿设置了“妈妈课堂”,精心准备了故事、数学、探索三门课程,每天给孩子上两个小时的课程。这一课程让宗金羽重新找到了学习的快乐。*终,母女共同商量决定,退学在家上课。两年试验下来,金羽**接受,并且一如其他孩子阳光、健康地成长。

钦佩:9岁开笔,一年时间写出两部童话书

辍学之初,宗楠就与女儿一起规划了以后的人生道路。“金羽喜欢捏泥塑,而且特别有灵性,原先我给她畅想的道路是到初中阶段年龄时,送她去学做瓷器,以后做个有一技之长的手艺人也不错。”宗楠坦言,写书是孩子成长中自己开的另一朵花,也是他们家的一个大惊喜。

“我热爱一切有创意的创作,画画、泥塑、手工、写作都喜欢。”宗金羽忽闪着大眼睛表示,《海的女儿》是9岁时妈妈给她选的一篇课文,在讲的过程中,她就一直在提问题。“那个巫婆怎么那么坏呢,应该是得到坏报。”不满足于故事的悲剧结局,宗金羽开始不断地衍生想象,让小人鱼展开了自救计划,弃恶扬善,来了个哪吒闹海,把一切不公全给翻了过来,*终跟王子过上美满的生活……

“我写着写着就会感动地流泪,希望我写的东西能够放到新华书店里,得到别的小朋友的认可,就请求妈妈帮忙找地方出版。”宗金羽一本正经小大人似的说,一直爱她挺她的妈妈不遗余力地联系出版社,才有了今天的作品问世,如今她的另一部描写女儿救母的作品《艾玛》也即将出版,手边还有三个没写完的童话。“特别有灵感,感觉每天时间都不够用。”金羽笑着表示。

展望:不为成长画格子,什么快乐做什么

记者采访宗楠的过程中,宗金羽安静地听了一会儿后,不声不响地拿了一张纸、一支笔安静地画起画来。旁边的桌子上,还摆满了她的泥塑作品。

“宗金羽的泥塑已经参加山东少儿美术作品大赛了。”姥爷宗先生骄傲地说,孩子设计的“清泉一杯待客来”等作品被放到网站上,已经有不少人慕名求藏了。而此次出版的书,里面除了妈妈给设计的插图,还有不少是宗金羽自己的作品。“下一部书全部由我自己做插画。”金羽笑着表示。

“有人担心她没学籍,不考学升学以后找不到工作,我一点都不担心,过去那种**机关铁饭碗的看法我不赞同,我认为只有一技之长才是铁饭碗。”宗楠

表示,自己也不会给女儿设计作家路,女儿现在喜欢写,就写下去,不喜欢写了就再去做她喜欢的手工泥塑,只要快乐成长,她全力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