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为企业免费查体会诊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过去,涉及环保问题时,执法人员监管多,主动服务少。为根本解决这一局面,从今年5月份开始,临淄环保分局主动走进企业为其免费“查体会诊”,帮助企业查问题、找症结、对症下药,并开展“环保在行动”民情恳谈活动,“把脉”百姓环境难题。短短半年时间,双管齐下成效显著,获得了企业和市民的认可,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企业完成400多项整改

淄博加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稀土分离、稀土金属冶炼、稀土系列产品的企业。多年来,尽管不断加大环保*理力度,但仍因异味问题经常被市民投诉。“过去,我们一看到环保局执法人员检查,就觉得又来罚款了。”10月13日,该公司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

5月份,临淄环保分局组织骨干力量,启动了为企业免费“查体”、集中“会诊”活动,变过去的坐等群众投诉为主动上门服务,查找问题、**解决方案,再具体整改落实,全程服务,全程监督。淄博加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

当时,由临淄环保分局污控科、总量办、危管办、监察大队的业务尖子组成的**组,对该公司的每个车间设备、管线、通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会诊”,*后提出了19条整改意见建议,并限定了完成时限。“一一落实后,我们的环保问题得以解决,化工异味排放大大减少,厂区的工作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该负责人如是说。

临淄环保分局为企业免费“查体会诊”活动启动至今,已会诊21家企业,共检查出问题713项,截至9月份,已完成437项,总完成率为61%。

解决市民170多个难题

“没想到,临淄环保分局对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重视,很快就解决了。”齐都镇西古村党支部书记崔林江希望“环保在行动”民情恳谈这一活动,能继续搞下去。

事情要追溯到5月19日,当天上午在齐都镇付家村村委会召开了环保民情恳谈会,20余名村民代表畅所欲言,2个小时的座谈中提出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13条,其中就包括了西古东村村民代表反映村内灌溉井颜色异常的问题。会后,环保执法与环境监测人员立即对井水进行取样化验,经化验井水各项指标正常。后经反复查找,才*终确认是村民扔掷于井边的杂草、麦秸等杂物腐烂经雨水浸泡流入井中所致。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自今年5月7日始,成立了1个督导组和5个活动组,在临淄区范围内开展‘环保在行动’民情恳谈活动,变被动为主动,变‘**’为‘下访’,敞开心扉‘真听声音’,深入基层‘听真声音’,让群众把想说的话说出来、想提的意见提出来,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后一公里’。”临淄环保分局局长田钢昌介绍,该活动以各镇街和齐鲁石化生活区为单位开展,每组每月开展活动不少于一次

从5月7日至今,共开展“环保在行动”民情恳谈活动25次,加上“环保赶大集”活动30次,解决实际问题174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