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价格走亲民路线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金秋十月,随着大批量桔子上市,桔子的价格也一路走低,从*初的每斤3元多,到现在的1元左右,如此便宜的价格,使得桔子深受市民喜爱。

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的各类水果,桔子的价格*亲民。在市内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普通蜜桔价格仅为0.99元/斤,相较于其他水果动辄每斤五六元、七八元,不可不谓之便宜。

>>桔子价格走低 一次买很多囤货在家

“桔子很便宜,我一次买了五六斤,才花了几块*。这要是换成苹果,才能买一斤左右。”一位正在超市内挑选水果的市民这样说。

市民张先生从水果市场***买了七八斤桔子囤在家里,“别的水果都太贵了,桔子很便宜,十元*买一堆,挺划算。”

据一位常年从事水果批发的**透露,今年的桔子价格较去年偏低,原因包括气候、种植面积大等方面。“今年桔子的种植面积比去年大了不少,产量上去了,供大于求,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就跟着降下来了。”

>>个头越小价越高 价格相差三四倍

与蜜桔0.99元/斤的低价位相比,个头袖珍的贡桔价格则高了不少,身价是普通蜜桔的三四倍。记者从超市里注意到,一斤贡桔的价格为3.68元,竟是蜜桔价格的3.7倍。而在个头上,贡桔普遍比蜜桔小很多。

不过,贡桔虽贵,但仍受到不少市民青睐,有市民表示,桔子越小越好吃,虽然价格上贵一点,但能够接受。一位市民拿起一个蜜桔看了看,接着又放下,她说:“蜜桔一点儿也不‘蜜’,很酸,还是贡桔甘甜好吃一些。”

据了解,小桔子相对大桔子种植面积较少,产量也较低,且采摘难度大,人工成本较高,这在无意中抬高了小桔子的身价。

>>想吃水果 选择还有很多

与桔子的亲民价格相比,柚子、柿子的价格也不算高,一般在2元左右/斤,而其他秋令水果价格则普遍较高。记者从超市内看到,红富士、红将军、乔纳金等品种的苹果,价格多在每斤5元以上,冬枣价格每斤4元左右,猕猴桃的价格则为每斤3元左右。

秋令水果正当时,一些夏令水果也仍旧坚守在货架上。葡萄、提子价格逐渐走高,每斤价格在7元左右,不过,高价位的水果似乎并不受市民欢迎,相较于其他种类的水果,葡萄货架前明显冷清不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