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丢了8部手机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605路队获悉,从上周六开始到昨天共有18位乘客打电话来需要自己乘车时不小心丢失的*包、手机等贵重物品。结合往年经验和乘客‘丢’东西的时间点,经过路队工作人员调取车载监控落实,其中分别属于11位乘客的8部手机、5个*包是被盗了。在乘客**后,警方已经调取了监控视频,目前案件还在调查当中。

一不留神 *包手机都没了

“我*包里刚刚取了3000块*,还有2张银行卡和身份证、iphone5s手机都没了。想问问师傅们捡没捡到。”今天上午10点左右,市民张先生打电话给交运温馨巴士605路队,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在14日下午6点多在李村的书院路车站乘坐605路时丢了*包、手机等物品,请路队帮忙寻找。

据张先生回忆,当时正好是下班高峰时间,车上乘客比较多,他好不容易才挤上车,结果下车时发现自己背的商务包被拉开了拉链,*包和装手机的卡包都已经“不翼而飞”。在接到张先生电话后,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打开当天的监控视频,发现当时张先生只顾着上车,而把商务包挤到了身后,趁他不注意有个戴鸭舌帽的男子趁机偷走了张先生的*包和手机,在得手后该男子并未上车。

提示:上下车门处*易被盗

“从上个周六开始,打电话过来说在乘车时丢了东西的乘客明显增多,丢东西的时间基本都集中在早晚高峰乘车人多的时段。”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质检员张良告诉记者,近期他频频接到寻物电话,可有近七成物品是在乘客挤车时不小心被偷走的,仅有少部分乘客丢失的物品会被驾驶员捡到,并联系到失主。

据了解,每年换季的时候都是乘客被盗的高峰期。随着夏秋换季时节,天气凉爽、白天短暂,尤其是在晚高峰下班时段天色渐暗,上、下车时人多挤车现象严重,给行窃者提供了天然的掩护条件,再加上乘客们衣服穿的多了,自然就变得没有那么敏感,这些都为小偷提供了很好的掩护条件。

城阳刑警大队的王警官说,在回看监控录像的过程中可以发现,这些案件多发生车辆的上下客门处,所以乘客在挤公交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把财物放在视线范围之内,看管好随身物品。

同时,乘客们也要留意驾驶员的暗语提醒,驾驶员一般会通过没话找话、反复播报语音提示语、提醒乘客打卡投币或唇语等反复提示乘客。如有物品丢失,乘客们也可**时间**或者拨打交运热线96650进行寻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