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绿皮火车年底上路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客运列车将重披绿装

本次列车外皮油漆涂刷改造包括普客、快车(K字头)、特快(T字头)和直达特快(Z字头)列车车体,动车、高铁和城际列车车体不在此次改造之中。据了解,之前K字头和普快列车多为红白相间车体,而Z、T字头的列车多为蓝白相间车体,而这次“换装”,将所有客车外皮油漆颜色主色统一为橄榄绿色,腰饰带颜色为淡黄色,车顶颜色为中灰色。以腰饰带形状的不同,区别直达特快、特快、快车和普快等级的客车。

据悉,不仅现有车辆将进行重新涂刷,新制造尚未竣工的客车也都将按照新颜色方案进行粉刷。根据铁路总公司的要求,对本次客车车体改装工作,唐山、浦镇、四方三家主机厂做出了25K、25G型客车美工方案,以区别于现有绿皮25T型客车。

不同于之前的绿皮车

一提起绿皮车,人们往往想到的是墨绿色的车体,车厢内没有空调,夏天闷热难耐,而且运行速度很慢。这种被淘汰的老式客运*车车厢,靠烧煤来取暖和烧水,大多没有空调装置,但是也有自己的优势,就是票价便宜。随着新型空调车体和高铁、动车车体先后投入使用,绿皮车逐渐从客运主力退出,只有在春运或暑运的客流高峰期间,铁路部门会开启一部分绿皮车作为临客列车。

此次改造粉刷的绿皮车基本上都是空调硬座、硬卧和软卧车体,这些车体不同于之前的绿皮车,乘坐舒适度有很大的提高,而且速度和电力供应也比之前有了较大改善。

青岛未接到改装通知

记者从南车青岛四方了解到,青岛目前还没有接到粉刷绿皮车的通知,粉刷计划将会根据通知而定。青岛客运段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不清楚此事”。

相关链接

改造方案

京沪线车次为 T65/66、Z9/Z10、T31/32、T109/110、1461/1462次列车车体颜色于2014年12月31日前全部调整到位。

5695/6/7/8/9、6700次(北京-北戴河)及京广线Z3/Z4次车体于2015年暑运前可结合厂、段修调整到位。

其余25K(一般为蓝色)、普通25T(一般为白色)型客车在厂、段修时调整为新的颜色方案。

其余25G(一般为红色)、25B(一般为绿色、时速120公里)客车数量多,客车外皮油漆安排在厂修时调整。

今年新造油漆还未竣工的134辆25T型客车,按新油漆方案完工。新造油漆还未竣工的25G型客车全部按新方案实施。

同城报道

记者14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今年年底开始,除动车、高铁和城际外,包括普客、快车(K字头)、特快(T字头)和直达特快(Z字头)列车车体颜色将重新刷上绿色,**概念的“绿皮车”将回归大众视野。北京、上海、郑州局将会是*批进行更换新客车车体颜色的路局 ,不包括济南铁路局。据了解,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后一列绿皮车是烟台~青岛K8254、K8252次列车,已经于2012年12月21日正式退役。目前青岛站开行的58对列车中,21对普速列车将改为“绿皮车”。

根据中铁总公司的统一部署,此次列车外皮油漆涂刷改造包括普客、快车(K字头)、特快(T字头)和直达特快(Z字头)列车车体。动车、高铁和城际列车车体没有在此次粉刷改造之中。之前Z、T字头的列车多为蓝白相间车体,而K 字头和普快列车多为红白相间车体。据悉,客车车体粉刷将分拨逐步进行。不仅现有车辆将进行重新涂刷,新造尚未竣工客车都将按照新颜色方案进行。

同时,根据铁路总公司的要求,对于本次客车油漆改造工作,唐山、浦镇、四方三家主机厂抓紧拿出25K、25G型客车美工方案,以区别于现有绿皮 25T 型客车。北京 、上海、郑州局将会是*批进行更换新客车车体颜色的下属路局,按期完成任务。济南铁路局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该局不在*批车体粉刷之列,目前尚在等待上级部门的通知。

据了解,这次改造后的“ 绿皮车”与之前乘客眼中的绿皮车不同。铁路上之前行驶的绿皮车是一种即将被淘汰的老式*车客车车厢类型,构造速度一般为100或120公里/小时,烧水和取暖靠烧煤,大多没有空调装置,但是因为票价较便宜,一些乘客会购买绿皮车车票。而随着新型空调车体和高铁、动车车体先后投入使用,绿皮车逐渐退出客车运输主力,在春运或暑运的客流高峰期间,铁路部门会开启一部分绿皮车作为临客列车。京藏铁路和一些**列车客车车体仍然刷绿色车漆。

而此次改造粉刷的绿皮车基本上都是空调硬座、硬卧和软卧车体,这些车体不但在乘坐舒适度上比之前的绿皮车有所改善,而且电力供应和速度上也比之前有较大改变。在粉刷方案上,将所有客车外皮油漆颜色主色统一为橄榄绿色,而腰饰带颜色为淡黄色,车顶颜色为中灰色。以腰饰带形状的不同,区别直达特快、特快、快和普快等级的客车。

据了解,2012年12月21日,伴随着铁路调图运行,青岛站运行的*后一班绿皮车是烟台~青岛K8254、K8252次。从今年7月1日起,在青岛站(含青岛北站)终到始发的旅客列车共58对,其中高铁有22对,动车15对,普速列车21对。高铁列车的数量*次超过了普通列车和动车。其中从青岛站开行的旅客列车达51对(不含临客1对),其中高铁19对(北京、天津、上海、合肥、武汉、广州、杭州、长沙),动车15对(济南 、北京、天津),普速列车17对(广州、西宁、太原、包头、银川、成都、郑州、福州、深圳及管内的曹县 、烟台)。从青岛北站始发的旅客列车有7对,包括高铁3对,青岛北至长春的G1268次,青岛北至哈尔滨西的G1208次、G1248次,以及普速4对,青岛北至通化的K970次,青岛北至丹东的K956次,青岛北至延吉的K1054次,青岛北至哈尔滨的K702次。按照此次车体粉刷方案,青岛站将有21对列车车体颜色改为绿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