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秋收农机订单作业逾200万亩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秋收期间,我市共签订农机作业订单合同1100多份,订单作业面积达203.5万亩。

为做好今年的秋收秋种工作,市农机部门以农机合作社为依托,以乡镇为单位,积极开展市场调查,摸清了玉米种植面积、收获时间、机械分布等情况,为农机合作社、农户牵线搭桥,大力推进农机订单作业。武城县丰茂农机合作社与周边村民签订订单作业面积达3万多亩,实行统一作业、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安排作业时间的“四统一”服务,实现了合作社和农户的双赢。

订单作业发挥了农机合作社的规模优势,因作业区域一般都成方连片,价格比单户作业平均每亩低5至10元,有效降低了作业成本。同时,订单作业使农机合作社作业预期有了**,有效提高了机械利用率,加快了土地托管、土地“保姆”等服务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