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发布小麦选种基本标准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选用优良品种是获得旱地小麦稳产高产的重要增产措施,既可充分利用旱地的自然资源,又能更好的发挥栽培措施的增产效益,对旱地农业增产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正值秋种时期,市农业局技术**根据我市实际,发布了旱地小麦品种选择的基本标准和原则,进一步丰富了农民农事知识,**来年粮食丰产丰收。

据农业**介绍,选用旱地小麦品种的基本标准:抗旱、抗寒、抗干热风,分蘖力强,成穗数多,灌浆速度快,干旱年能稳产,丰水年能高产,实现水旱兼丰,稳产高产。选用旱地小麦品种的基本原则:一是以耐旱稳产性为主,丰产性和**专用相结合,兼顾品种的早熟性。旱地小麦生长后期,干热风发生机率高,危害重,早熟品种有利于躲过干热风的危害,有利于节水。二是以半冬性品种为主,弱春性品种作为晚茬补充。旱地小麦播种期间常发生干旱,影响小麦适时播种,半冬性品种播期弹性大,既可以在趁墒*种和适时早播的情况下实现壮苗越冬,避免严重冻害,又可以在适宜播期内相对晚播的情况下,利用其分蘖力强、成穗多的优势**较多的成穗数,实现丰产稳产。弱春性品种灌浆时间相对较长,易遭受初夏旱和干热风危害,导致灌浆不饱满,千粒重下降,因此只能作为晚茬补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