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二代身份证消磁后只能补办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二代身份证也会消磁?相信很多市民并不了解这个问题。今天,桓台小伙李某到银行办理业务,却被告知身份证信息无法读取。身份证不是假的,也没有损坏,怎么会无法读取信息呢?记者从桓台警方获悉,李某的身份证消磁了,所以无法读取信息。其实,跟李某有一样遭遇的市民不在少数。

“我的身份证无法读取信息了,这是怎么回事?”今天上午,桓台县索镇北辛村33岁的李某急匆匆地来到索镇派出所寻求帮助。

今天上午,李某到银行办理业务。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自己办理业务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却表示,李某的二代证无法读取信息,不能办理业务。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李某的二代证可能消磁了。

索镇派出所户籍警夏侯薇薇告诉李某,他的二代身份证确实消磁了,目前的技术还不能够充磁,只能补办一张二代身份证。

其实,跟李某有一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曹先生是济南人,在淄博上班。10月11日他从网上购买了回济南的*车票,当他拿着身份证到淄博*车站准备刷身份证取票时,发现自己的二代身份证无法读取信息。*终,在售票人员的帮助下,他拿到了自己网购的*车票,但身份证因为消磁需要重新办理。

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二代身份证芯片采用智能卡技术,内含有RFID芯片,此芯片无法复制,高度防伪。“住宿、上网、到银行办理业务都需要‘刷’身份证,现在要‘刷’身份证的地方越来越多,身份证一旦消磁会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夏侯薇薇说,如果出现身份证消磁的情况,身份证持有人可拿着已经消磁的身份证到公安机关补办。

一般来说,手机、电视、电磁炉、音响等工作时发出的高频电磁波所产生的强磁场会把***、IC卡及二代证内的磁性芯片磁化,使所记录信息紊乱,从而造成失效。而当身份证与银行卡放在一起时,因为银行卡上的磁条也具有磁性,也容易造成二代证“被消磁”。此外,提包的磁性暗扣、部分医学检查设备都有可能造成二代证消磁。

使用身份证除了避免接触磁场、强辐射和高温,还应避免弯折、扭曲,这些都会缩短身份证使用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